我讨厌圣诞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讨厌圣诞节

  圣诞节虽然是西方孩子最快乐的节日,有圣诞老人,美丽的圣诞树。但我讨厌圣诞节!

  No.1 不省钱的礼物

  圣诞节送礼物是我们班的“传统”,一般送布娃娃、精致漂亮的蜡烛、被“汉堡包”包的橡皮、还有漂流瓶和许愿瓶……太多了!但我发现副班长收到的礼物太多,书包都塞不住了。我问那位送礼物的人,为什么要送那么多的礼物,不怕破费吗?他们说,没事,俺的零花钱可多了。我想,他们那么多的钱还不是向老爸老妈要的?对有钱的家庭应该说是没什么,但对于家境一般的人来说,这么多礼物的钱,简直是天文数字。所以说,圣诞节是孩子的天地,但对大人来说,简直是地狱。

  No.2 利用礼物来攀比好坏

  不要只想到大人的惨,也要想想我们孩子了!大人说,你们孩子不是都收到礼物么?你们有什么惨的?还让我们破费了!我们说,是啊,你们也惨,但是他们收到的礼物好漂亮哦~而且他们拿送的他们的礼物和我的攀比!难道我的礼物不太漂亮就没用吗?

  我记得圣诞节的时候,我送笔去。几位有钱的女生看到我送笔,说:“哎哟,人家送的都是漂亮又贵的,你却送那么寒酸的礼物给别人。你没钱吗?没钱就别送!”我心里气愤极了,这四只笔还有漂亮的图案呢,又不是寒酸的礼物,古代还千里送鹅毛呢。我回到家,心里想:我们没钱的怎么就这样被欺负啊……

  No.3 我们中国不放假啊

  圣诞节是西方的节日,也是像我们中国的春节。但是,圣诞节在我们中国有啥好啊,除了送送礼以外,就是不放假!

  我的同桌对着窗发呆,说:“今天是圣诞节啊,虽然西方那边放假了,但是我们不放假啊!我们还要等元旦、春节……西方却在舒舒服服的享受假期!我好嫉妒!”说得也是,我的心像同桌所说的一样,我好嫉妒!

  圣诞节是个欢乐的节日,电影在放关于圣诞节的影片,家里立着漂亮的圣诞树。但是,对我们来说,圣诞节一点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