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 作文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奋斗 作文700字

  当一颗种子落地了的时候,它就注定会为将来的一生奋斗。正如炎炎夏日你吃西瓜的时候,无心往地上吐的一粒西瓜籽,在日日夜夜酷暑暴晒下穿破泥土,小芽探出头来,它很高兴,它看到了希望。尽管它在日后的日子里它没有得到雨露对它的一点滋润,没有大树对它的一寸蔽护,只有蛀虫对它无休无止的骚扰,但它却还是坚强的存活着,它说:“哪怕它流尽最后一滴滋液,它也要哺育那朵鲜花下的果实。

  为了国家的富强和繁荣,我们无数中华儿女献出多少宝贵的生命,一千八百四十年的屈辱历史,终于被改写。可是我们仍然无法忘却那段屈辱的历史。

  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西方列强肆无忌惮的入侵了我们我们中国,清政府却软弱无能,签订了第一个丧权辱国的条约《南京条约》,割让了大面积土地;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掠夺园内所有的奇珍异宝,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许多价值连城的玉器被打破,后来又放大火烧了圆明园三天三夜,硝烟弥漫了整个北京城,圆明园化为灰烬;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打开中国大门,见一个杀一个;1937年,南京大屠杀,一百五十万中国居民被无辜被杀害,一时间血流成河,尸堆如山……

  这段历史我们不要让它再重现,但我们也要去铭记.爱我中华,就要强我中华,虽然我们生活在了和平年代,无法像无数英雄战士那样抛头颅/晒热血.但我们都有一颗赤诚的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们中华少年前途似锦,来日方长,做一个爱国为国的伟大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从小就为祖国光明前途而奋斗,做一个对国家有益的人,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不再被人取笑再敢侵略的国家,忘记当年的“东亚病夫”,为未来的美好生活奋斗,为国家富强而奋斗。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