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点滴小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杭州西湖,点滴小景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我们再熟悉不过了。然而,久闻“杭州”之名,却从未见过,于是,这个五一假期,妈妈和我便去了此地,去一览如天堂般的美景。

  六七个小时的大巴坐得我快崩溃了,然而,万幸的是杭州终于到了。老妈突然对我说:“瞧,这儿的古建筑很有特色啊!”我随着妈妈的话向窗外望了望,的确有好多古建筑啊,还有那参天大树的映衬,别具一番风味。突然,我好像发现了啥,那……那不是KFC吗?竟然也是古建筑,天哪,实在太有趣了。这别具一格的风景早将我心中的烦闷赶走了。车继续行驶,直到我们中午用餐的地方才停下,我们吃完午饭后,便正式地开始了杭州之旅。

  来到杭州,显然不能错过西湖了,我早就想来西湖了,可是一直没机会,今儿第一次见,心中的高兴是掩盖不住的。我随着大队伍一边蹦一边走,尽情地欣赏西湖美景。我记得苏东坡曾这样赞美过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今日阳光甚好,还不时有清风拂过,有白鸟从湖面上掠过,阳光下的西湖是如此的怡人。湖面上时而波光粼粼,犹如碧绿的珠片;时而风平浪静,宛若一面硕大的银镜。我望着这番靓景,便忍不住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以前看见的西湖,都是别人捕捉到的,所以今天,我也要将它记录下来。然而,这只是西湖的一角罢了,而且我想,远观就如此美,那近观会怎样?带着满心激动之情,随着导游继续欣赏。

  一路上,两旁的花草树木数不胜数,个个颜色鲜艳,婀娜多姿,夺人眼球,我望着这些花,心情十分舒畅。这时,老妈突然指着一丛花说道:“这花真漂亮!”我回过头去,竟也被这一簇花深深地吸引了。红的、黄的、蓝的、紫的,颜色缤纷。我突然想起,这好像是小学生应该造的句子,虽然那时我也造过,但真的从未见过,而现在真的见到了这种花,又不得不这样来形容,望着这些花,感觉有种莫名的神奇。这些花很小,但这么多交杂在一起,十分起眼,也十分娇小可人。沐浴在阳光下的它们,像是一群活泼的孩子在嬉戏,而它们身后的的大树、小草则像它们的家人,在默默观看,默默陪伴,一切都十分和谐。我们走着走着,便来到了几颗百年老梧桐树下,真的是好大啊,它们的枝叶十分茂盛,全都交错在了一起,在它们底下乘凉,可谓是绝佳。不过导游告诉我们说别看他们大,其实它们的树干里面都是空的。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它们都在“挂水”呢,原来也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生命了啊,不禁觉得有些可惜。

  然而,西湖的游览中令我的心情达到最高点的还并不是这些,而是那群生活在西湖中的可爱的鱼儿们。我找了一个鱼儿多的湖边坐下,静静地观赏。这时,有人买了鱼食来喂它们,我想这可是我摄像的好机会,这些水灵的鱼儿我怎么能错过呢!只要有人一撒鱼食,它们便一同窜过来,争着抢着,好是可爱,抢到了,便摇摇尾巴立刻又窜走了,它们橙色的鳞片在阳光的反射下,闪闪发光。不一会,这儿便聚集了一大群人来观鱼。

  见到了杭州的古建筑,又饱览了西湖美景,当然,游过西湖后的印象显然远远不止这些,但也许我和别人游过西湖的感受完全不同,别人总是赞叹那苏堤、白堤的壮观,被这桥、那塔中包含的故事所感动,而我却只在意游览中被大脑刻印最深的那几个小版块,我不喜欢大论河山之美,因为古人已将它描述得足够美好。然而,这些小版块还有太多太多,就不一一道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