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我也追星(周笔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三单元作文:我也追星(周笔畅)

  每个人的心中都闪烁着一颗灿烂辉煌的“星”,因而总在其绚丽多彩的人生旅途中朝着心中颗“星”不休不止地奔跑,奔跑……

  也许是小时候贫乏的文化生活所致。我渐渐地对歌曲情有独钟。只要广播里一播放歌曲,便立刻如学舌的鹦鹉一般跟着哼唱,一来二去竟也哼会了不少的歌。那些歌手就自然而然成为我追捧的目标,心灵的寄托。

  悄悄地推开心灵的门户,我惊奇地发现:在那些纷繁交迭的回忆落叶里,闪烁着一颗叫做“周笔畅”的歌星。于是,我的思想随着那一直尘封着的回忆隧道,轻轻地飘进了笔笔的世界……

  笔笔,2005年度“超级女生”亚军,我不知狮子座的人是否像迷一般,让人琢磨不透,我只知道天真中不失片片深沉,快乐时略带点点忧伤,明媚里又夹着丝丝灰暗的她给了我这样的感觉,让我去琢磨,让我去思考,让我去了解;她是“超级女生”中最特别,最有个性,最有主见的一位超女;她是第一位不满“天娱”开出不公平条件的超女;她是第一位把“天娱”吵鱿鱼的超女;她也是第一位让我如痴如醉的超女……

  我喜欢笔笔,并不是因为她的人气关系。相反,我不惯于在追求时尚的热潮里游离,在人流中徘徊真的好累,好累……我喜欢笔笔,完全是因为喜欢她的歌。

  生性多愁善感的我,有时想着自己就是这个流淌着无奈的世界里,懦弱的逃跑者,试图让自己走出现实,甩掉烦恼,躲在自己梦幻般的童话中……直到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超级女生”中认识了笔笔,发现她和她的歌声犹如这喧闹世界里仅存的一点纯真,童话般的歌声让人感觉舒服与坦然,让人忘却城市中的喧嚣,静静的去思考,去体会……温柔而有一丝忧伤,略带一丝荒唐的甜味和莫名的暗香,我最喜欢笔笔这惯有的独特风格。于是,我恋上笔笔,一个狂热的追星旅途从此启程。

  笔笔的歌声总让我在喧嚣的生活中体会到一片静谧的空间:我只能小心翼翼地“静静地站着,站着,享受着这片刻宁静的幸福。”她的更生总擅长触碰我的心,每当我的思绪在心灵深处徘徊时,增加其感伤的浓度。

  不知她有什么魔力,每当听到她的歌声时,我便不可自拔的沉浸其中,我想是因为我和她有点像,外表都是看起来比较乖巧,但骨子里都透露着一些叛逆,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可能我是她的影子,追随着她;但她并不认识我,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认识她,理解她,这就够了,我并不奢望她能够了解我,对我好……

  我的追星梦是纯洁简单的,喜欢就是喜欢,即使是在灾难与痛苦中也透露着朦胧的希望与美感。

  我不会放弃的,我会永远追随着她,不管她是璀璨夺目的“星”,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