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故事作文1400字 你的雀斑很可爱
小婉是个初中生。她一米五五的个字,脸上长满了雀斑。女生们都躲着她,男生们也不与她说话。大家跳皮筋的时候,她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她会说:“没事儿,我不想玩。”可是连她自己都知道,她在骗自己。
久而久之,大家玩的时候,她都会习惯性的知趣地走开,也养成了一种内向的性格。
除了学习好,她找不到可以在同学面前抬起头来的理由。
二
早晨,小婉吃了一片面包,喝了小半杯牛奶,匆匆赶到学校,却发现大家都围在讲台上看着什么,悄悄走过去一看,一个瓷人般精致的女生站在讲台上,白白的皮肤,微微卷起的深棕色长发,再加上有蕾丝花边的粉红吊带裙,简直就美得无可挑剔,再低头摸末自己脸上的雀斑,悄悄退回座位上,知道肯定是哪个学校转过来的学生,“希望不要和她坐在一起。”小婉自言自语道。
三
不好的预感总是变成现实,不希望的事情总是发生。老师偏偏要她跟她坐,老师是这样跟她说的:“新同学刚刚来,对一切都不太熟悉,作为学习委员,你要积极帮助她。”就算心里有一千一百个不愿意,她还是皱着眉头答应下来了,从小她就从来没有拒绝过老师,也不敢去拒绝,所以,无论是多么不情愿,也不会拒绝老师。
四
第二节课下课,老师安排她坐在小婉边上的空位,她拎着她的Hello-kitty包,迈着标准的模特丁字步,走到了小婉面前,对她笑笑,“我叫小雪,你呢?”望着她的笑脸,小婉低下头,从嘴里挤出两个字:“小婉。”
五
连小婉自己都无法想象,前三天自己会过得这样糟糕,一下课,成群的男生女生就会围到她这里来,搞得她没有办法认真复习课文,下课时间失去了还好说,更加不好的是,和这位公认的漂亮女孩坐在一起,她觉得自己显得更加丑了,用书本盖着脸,偷偷在一旁看她书桌上的鲜花和巧克力,泪水常常无声无息的就流下来了。她看书,书上说母亲是伟大的,母亲给予了我们生命,她在日记里写道:母亲给了我生命,为什么会吝啬给我一张漂亮的脸呢?
六
下课,突然发现抽屉里有一个用粉红色信封装的生日贺卡,有淡淡的茉莉花清香,贺卡上面用很工整的字迹写到:小雪请小婉5月18日到圣玛丽娅别墅23区参加小雪的生日party。看了看今天的日历,星期五,17号,“那么就是明天了。”小婉自言自语道。
七
小婉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鬼使神差的参加小雪的生日会,她知道这样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堪,但当她发现这一切时,她已经站在小雪家的客厅里了。小雪今天打扮得很出众,亮闪闪的发卡别在她美丽的长发上,身穿一件漂亮时髦的裙摆垂感十足的蓝色韩国长裙,手上带着好几串用银色亮片和珍珠串成的手链,现在的她,正坐在窗台上面的白色长毛毯子数自己的礼物,她一共收到了32件礼物,有泰迪熊,有手表,有本子,有衣服,有发卡……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小雪请了很多同学,她们在一起谈话,小雪想关照小婉,却又找不到机会,但眼睛却不时的往她这儿瞟。人多时,她好像还轻轻碰了一下她。趁小雪不注意,小婉偷偷溜了出来。回到家,她发现自己口袋里有张小纸条,她将她拿起来,上面写了几个字:请你用镜子照照自己的脸。另一半不知道被谁撕掉了,她将它撕碎了,她知道,这肯定是哪个调皮鬼的恶作剧信,她已经5年没有照镜子了,当她知道自己很丑时,就再也不照镜子了,后来索性就把房间里的镜子都砸了,她不想再看到自己的脸,她每天不要命的学习,只是为了让自己忽略自己的长相,把心思转移,可是,她还是忘不了。她把头埋进被子里,轻声的啜泣起来。
八
星期一,来到学校,发现桌上有一张字条: 请你用镜子照照自己的脸,你会发现你的雀斑很可爱。旁边还有一面小小的镜子,她轻轻的将镜子拿起,看看镜子里那个满脸雀斑的女孩,笑言道: “我的雀斑蛮可爱的嘛。”说着,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了下来。她突然觉得,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
九
女大十八变,若干年后,小婉成为了世界名模,她永远也忘不了小雪,小时候的同学后来告诉她,其实这一切都是小雪在幕后策划,这是她想帮她找回自尊的计划。“小雪,你说的话我会永远记得的。”小婉在死于车祸的小雪的坟墓前鞠了个躬。照片上的小雪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