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石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石门

  石门是我家,人人都爱她。

  一爱家里的柑橘甜。石门是最有名的柑橘之乡。一到金秋十月,院子里,山坡上,放眼望去,红红的橘子漫山遍野,红果衬着绿叶,煞是好看。果农们忙着收获,虽然汗流浃背,却满心欢喜,成天咧着嘴笑。走在路上,随时可见路边停着一辆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式货车,到处可见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的外地人,他们把石门的橘子运往各地,有的还送往国外出口呢。正像那首歌里唱的:“亿万个太阳照亮了橘园,放射甜蜜放射诗意……”柑橘让家里人走上致富的道路,享受到生活的甜蜜。

  二爱家里的茶叶香。石门多山地,除了栽种柑橘外,还开辟了许多梯田栽种茶叶,也是著名的茶叶之乡。春季采茶的季节,层层梯田里,清脆绿滴,茶香扑鼻,美丽的村姑腰挎竹篓,双手上下翻飞,好美丽的一幅采茶图。石门出产的较为有名的茶叶有“白云银毫”、“泰和毛尖”、“壶瓶山绿茶”等。取一点茶叶放进瓷杯,用沸水冲泡,那种清香沁人心脾,令人爱不释手。

  三爱家里的风景美。石门可谓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夹山寺闻名遐迩,十九峰绵延不断,壶瓶山奇峰胜景,蒙泉湖温柔秀美,澧水河穿城而过,石门城傍水而依。春有绿茶秋有橘,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四爱家里的人和谐。农民春耕秋收,夏种冬藏,闲暇的时候走走亲戚,晒晒太阳;工作人员上班下班,坚守岗位,周末约约朋友喝茶聊天;孩子们上学下学,学习锻炼,放假了呼朋引伴,爬山钓鱼……一切都是那么融洽和谐。

  家里的好处说不尽,道不完,怎能不让人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