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实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在实验

高33班   冯婕

风有些大,但那是春风暖暖的。坐在操场的石蹬上我闻到了丁香的味道,也许是在教室呆得太久,坐在这里我有种轻松的感觉,闭上眼睛,阳光轻轻地洒在我的身上,那是一种好久都没有的愉悦感。
是的,又是一年的春天来了,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依旧是那样的明媚,但面临高考的我却没能融入这份阳光中,太多的压抑和负担使我在享受这春的同时没能拥有一份闲适的心情。我起身在操场漫无目的的转着,陪着我的是那些紫色的和白色的丁香花,她们无忧无虑,她们奋力的开放,在春天里展示自己所有的美丽和芬芳。有时我在想:如果我是一朵小小的丁香花该多好。人们常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可是祖国的花朵为什么会这样的惆怅呢?这个春天,我的世界在下雪。
草皮也渐渐的绿了,先是一点一颗,现在几乎可以连成一片了。虽说新绿中还夹着去年的枯草,但他们还是顽强的生长着,拐角处的草已经在几百双脚的“压力”之下渐渐退去了,露出光秃秃的地面。我猛地在头脑中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我继续消沉,会不会像那片草一样渐渐的消失呢?十七岁是美好的年华,如花似草,在春天里本应尽力去吸收氧气和甘露,而我却这样。漫步在校园内,我不停地思考着这个问题,又是一年的春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是否也该重头而来!
再一次步入操场,那是另外的一番感觉。我似乎感受到了真正的春天,小鸟也时不时的叫着,很清脆的感觉。又一阵风吹来,夹着淡淡的丁香的味道。阳光暖暖的,我回头看见一些小花瓣慢慢凋谢,漫不经心地随风辞别枝头,向另一个地方飘去。在这春风里,也让我的往事像花瓣一样落下吧!夹着所有的不快和惆怅。
“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少年要珍惜……别忘了最美的花开放在春季”。唱完这首《少年的梦》,刹那间,我泪如泉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