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五步曲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落叶五步曲

高37班    郭婧

多梦的季节悄悄来临。
落叶也是一个花季的女孩,和我们有着同样的梦,而她却与众不同——承受了太多花季女孩不应该承受的,也背负了太多她不该背负的。于是,便有了落叶的五步曲。
她绚丽。曾经跳皮筋玩泥巴的小女孩猛然就变得亭亭玉立,她走进了中学。她用自己满身洋溢的稚嫩,给同学们带去无穷的欢声笑语,伙伴们也给了她无尽的关心呵护。就这样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有了她的一席之地。班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一切民主选举活动都获得了最多的票数——同学的支持让她绚丽。
她堕落。有那么一段阴暗的时间,落叶旷课、溜冰、打台球、喝酒、交男朋友。她就像秋天的落叶,一直在凋零……
她迷茫。为了让落叶走出曾经的阴影,父母亲将她送进另一所中学,当然她没有选择的余地。她无法适应新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可她尚未泯灭的孝心让她默默的承受着一切。她有着自己的梦想:金融家、企业家、武警……在步入新学校的那一刻,和所有人一样,她的梦便开始启程,只是她的梦被蜗牛驮在背上,寂寞、孤独、自卑让落叶一次次落泪。她渴望夜晚的到来,因为夜里的黑暗让所有的人无法看清自己,被窝能让她感到温暖,睡梦中会有朋友来看她。当然,夜晚也收集了太多的眼泪,多梦的季节也多雨,从前,她堕落却很快乐,而今,她向上却很忧郁,她好迷茫。
她不幸。她想快点长大,又不想长大,因为来自家庭的阴影在笼罩着她。
她幸福。在时间车轮的辙印中,她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好朋友,她们很照顾落叶,她们象照顾妹妹一样,呵护着落叶。同龄人都会羡慕她,她也变得快乐起来,仿佛融入了新的生活。
青春就像飘浮不定的云一样不好把握。经历过太多之后,她背起行囊走出雨季,去迎接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