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件小事

高90班 刘俊江

夜色已笼罩了那蔚蓝色的天,食堂里涌进了一大群学生,他们抢着排好队。也许食神太诱人了,突然间,一个身影插入了打饭的队伍中。“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就这么特殊,你们好好地等着吧!”他心里暗自发叹。这个人——便是我,从轻傲的脸上可以看到一个虚荣心十足的我。
插队的感觉真不错!
正当我要伸出饭缸打饭时,又一个身影插到了我的前面,我看着他那担惊受怕的面容,不禁暗暗骂道:“这个人真品行真差,不排队就想打饭。”后面一阵嘈杂声,我回头看去,同学们都在用异样的眼光望着我和那个同学,或许是感到了抱怨,我忽然感到,这件事原来并不光彩,于是低着头退了出去……
此事虽小,然而它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人的行为品格是在一件小事中表现出来的,它体现着你人格和品行的高低。俗话说: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人生。好的行为习惯是在每一件小事中体现了出来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点一滴的小事铸就了你我的品行,坏的习惯会慢慢地侵蚀自己,如果不及时改正,就会造成不良后果,我们应该马上行动起来,向不良的行为习惯宣战。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