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颤动——我的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的颤动——我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网友们:

  两千年前,有个孩子,他懂得谦让美,他的名字我们从小就知道——孔融一个知道“让”的美。然而两千年后的今,在这个物质文化非常丰富的21世纪,我们又做了多么呢?是打扮,还是装饰?今天我在这里,便能清楚了解计算机前的一些耀眼的首饰,我并不否认其中的一些人是可爱的,但有些人,却是难以形容的。我在这里并不演示或者逃避什么。

  我曾看到,几个衣着破旧的小孩子再沿街乞讨,而他们的母亲却在树下闲聊。这使我感到气愤。

  我曾看到,车厢里一个时髦女郎疯狂的抢坐而不顾身旁的老人,这使我感到悲哀。

  我曾看到,一个青年因被踩到脚而对一位老大爷大打出手,这使我感到难过。

  现在请各位想想自己经历过的一些类似的事。

  让我们的心得到净化,得到春雨的润泽,得到阳光的普照,来把自己改变的更好。

  让春风把爱撒满人间。

  从小学经常吟诵的《三字经》里得出的“人之处,性本善”。再从中学得到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其实每个人的心灵都是美的,都是上帝用白云擦洗过的,只是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带来了终生的悲痛与磨难。让世人所鄙弃,让上帝心痛

  请让我们每个人,用我们无暇的心去感染他一个失去方向的悲哀,让我们再给他一次重生的机会。恶,不是他从来就有的,他会美赶跑,请让我用心去教育他去鼓励他,去拉他一把,让他别在黑暗里潜行。

  我们中国,伟大的中国人民,从历史的长河中所积淀下的美好的传统让我们去学习,让我们一起发扬。

  作为一个华夏子民,我们不应该忘族,继承和发扬成为我们的重任,让我们每个人用心灵去开垦一块荒地。

  我再一次声明,我们每个人都具备,而且是必须具备一颗待人接物的美好的心。

  我相信,我们可以改变天,让他变的更加蔚蓝。

  我相信我们可以改变无边的撒哈拉沙漠,让他成为心的绿洲。

  我相信,我相信一切我们都可以作到。

  让我们心连心,去净化另一块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