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偷走了我的自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是谁偷走了我的自由

  下面有宗案件,可以称为千古奇案,即使包公在世,也只能摇摇头多我说:“I can‘t help you。”唉,到底是如何奇案,请听我细细到来。

  五年前的天气总是春光明媚,五年前的我还不懂得珍惜的可贵。

  总是喜欢课间飞奔到食堂,大呼一声:“我来也!”;总是喜欢上课时趁老师不注意往嘴里塞点零食;总是喜欢挑僻静的小路回家再顺手摘些野花,总是欢乐时大笑悲伤时痛苦;总是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和伙伴们没有烦恼地玩耍。

  五年后的天气阴雨绵绵,五年后的我不时强说愁。

  总是在键盘上游动的双手被锁上了重重的手铐;总是活泼好动的我背上了不务正业的代号;总是被牵着朝早已计划好的方向爬行,然后我死了,淹没在了题海里。

  以上则是本人被盗经历,至于被盗物则是被称为“自由”的东西。本来想默默承认自由已逝,却又听得周树人先生呐喊:“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于是我选择了后者,可是当我竭尽全力缉拿真凶时,却发现我的怀疑目标一片茫然,所以我发了一下通告:

  “尊敬的各位地球人,凡有知道偷我自由的罪犯者请速与我联系,本人将给予奖励-10万元,日币。有效期至地球末日。”

  最后我想起这宗案件还有些疑点,凶手在毫无声响地偷走了自由,莫非是家贼?当我满脑疑惑地与月光谈起这件事时,月光先是三声大笑,然后则沉默,最后便向我索要奖励,难道月光这不是人间烟火的家伙捉住了罪犯?她说:“罪犯就在空气里。”

  于是我伸开手臂,跳跃地在空中乱舞,却只抓住了一只萤火虫,这时我发现

  原来夜空这么美,世界这么美!

  顿时我明白没有人偷走我的自由,而是我自己将他埋葬在了心底,正如大树寻找根的所在,其实他们早已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