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蝴蝶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蝴蝶树

  高大茂密的榕树,五彩斑斓的花坛,固然惹人喜爱,但我更爱美丽的蝴蝶树。

  踏入母校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道两旁的蝴蝶树。它们高大茂盛,欣欣向荣,像忠实的卫士,守卫着我们的母校。

  春天,在温暖的阳光下,沉睡了一个冬天的蝴蝶树苏醒过来。睡够了的嫩芽听到了春姑娘的召唤,从枝条上钻出了小脑袋,打量着外面的世界。仔细一瞧,叶子中间有一条对称轴,展开好似蝴蝶的双翅。春姑娘送来徐徐和风,绵绵细雨。绿叶纵情高歌,尽情舞蹈,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转告春姑娘的消息。一群可爱的小雨点从天而降,它们跑着,跳着,快乐地做游戏。春雨过后,蝴蝶树吸饱了大地妈妈的乳汁,享受了太阳公公的温暖,显得格外精神!那在春风中摇摆着枝叶的蝴蝶树,多像一个美丽的姑娘在抖动她刚洗过的秀发啊!

  盛夏,蝴蝶树茂盛极了。枝叶层层叠叠,挡住了强烈的阳光,把校道封得严严实实,校道成了绿荫道。那翠绿的颜色,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芒,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秋季,在蝴蝶树层层绿叶中开出了无数朵粉色的花,它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有的还是个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露出灿烂的笑容。秋风阵阵,蝴蝶花有的害羞地躲在绿叶中;有的扭动纤细的腰肢,扯着粉红纱衣翩翩起舞;有的高悬枝头,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有的两三个聚在一起,簇拥着……每一棵树都在微风中炫耀着美丽,每一朵花都在枝头上洋溢着喜悦,每一片花瓣都仿佛一朵朵浪花在大海上跳跃,欢腾!

  初冬,蝴蝶树不再枝繁叶茂,不再繁花似锦,而是绿叶变黄了,成为来年的肥料;花朵凋谢了,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那片片飘落的黄叶不正是蝴蝶在自由自在地舞动吗?地上的落叶渐渐厚了,蝴蝶树把校道打扮成落叶的海洋,它准备在这金色的摇篮里进入梦乡。

  我爱你──美丽的蝴蝶树!

  我爱你──可爱的母校!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