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师语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吾师语录

  吾师,佳兄也。乃吾之班主,因其年少,故班中称其为“小班”。
  
  己丑年九月,佳兄成为我们的班主。也正式开启了我们相处一年的时光。
  
  “以学习为中心,朝多元化发展”,这是佳兄对我们提出的高一生活方式,的确学生不应该一味死读书,也不应该一味玩乐,“以学习为中心,朝多元化发展,”这确实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不二法门,这是我至今听到的最好学习方法,我正朝着这个方式进行着。
  --摘自《吾师语录》第一条
  “这个问题是很抽象的,”“啊Q的这类人在这个社会已经不合适了,”“为什么?这个问题问得好,”这些话语都是出自捷佳兄之口,平常没事佳兄就跟我们开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我想这是师生之间沟通的好方式,就想沟通100那样,沟通100%。
  --摘自《吾师语录》第二十条
  
  我不是美术家,不知如何去描绘佳兄,我也不是文学家,无法用文字去描写他,他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兄长。记得不久前,佳兄皮肤过敏,我们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事,”“没事”这也是佳兄常说的一句话,我知道他是不想我们担心,也许是职业的关系,他的职业决定他必须在学生面前是一个好榜样,这是关于佳兄的一个小片段。
  --摘自《吾师语录》第二十三条
  
  接下来就是关于“早恋”问题,“中学生是不适宜‘早恋’的,”这是佳兄对我们的劝诫,一天下午放学后,佳兄对“早恋”问题进行了剖析,他首先把大问题化简为M个小问题,再针对问题摆出N个观点,就每个观点提出个many方案,其口舍之利,令众人折服。有时我觉得佳兄应该去出书,出一本《早恋全面详解》,那肯定会大卖。
  
  --摘自《吾师语录》第二十七条
  
  始终不愿意去提那个老话题--分别,已接近尾声了,人总是逃不过岁月的折磨,分离还是依旧进行,彼此之间无语,等待是最可怕的,孰不知将来如何,只知我们曾经拥有。
  
  盖吾人生,有师如此,有同学如此,欣矣。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