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心声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的心声

  我们来到这地方,心感孤独。但我们不奢望依靠任何人,哪怕是父母。中国有一句古话:“千岁的父母,保不住百岁的儿女。”如今,在孤独中,我们已学会了自立、自信、做到了自尊,并从始走向自强了。
  我们知道,孤独是人生必偿的苦果,苦尽甘自来,安享孤独之趣之妙之好,远比胡乱凑热闹要好得多,不依靠任何人并非不和任何人相处与合作。做人是要有大局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并有公益之心。我们会用心去发现美,并会把美拥入怀抱,让它永驻心间。这样永远比把美挂在囗边,抹在脸上,饰在身上重要得多。我们会努力追求事业的成功,虽然努力追求都未必成功,但不努力就会虚度光阴,我们永远不计较人生的意义和活着的价值。只有奋斗过、努力过、活过、爱过、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才会呈现。
  我们知道,每有恶人的地方,必有豪杰的存在;每有奸诈小人,必有献身之士;每见一敌人,必有一好友。正所谓:“路边藤,有人憎也有人怜”。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绝望,因为绝望与希望只隔一层纸。虽然看不见,但一申手就能感受得到。在希望之光的照耀下,我们已学会了思考,并从始逐渐地走向了成熟。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爱,哪怕身处怨声载道之境,身陷深仇大恨之中,都要勇敢地用爱去感化,并用爱去告慰。我们会爱每一个对人类有用的生灵和每一件对人类有用的东西;我们会爱自己和别人,包括以前误解自己的人;我们会爱大自然,在告别昨天的同时,我们会倍加珍惜今天,并在努力地创造美好的明天。
  人生的痛苦不一定是自己的失败,而是他人无端的成功。磊落的失败比用欺骗换来的成功更值得荣耀。在原则问题上,我们会坚持真理,在困难面前,我们绝不言败。宁愿高价付出自己的精力和心血,也绝不出卖自己的良心和灵魂。我们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当国家和人民处在危难的时刻,我们一定也会挻身而出。
  我们所述之言,所行之路,所做之事都有可能招致他人的谩骂责和仇视,给自己带来尴尬和麻烦,招灾惹祸。但是,我们不会因为有可能形成这些阴影而不说话、不走路、不做事。生活的美好,就在于平时一点一滴形成。一生走好路、做好事、作好人,这就是我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