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绿

  翠湖,多么令人陶醉的名字!碧绿的湖水,碧绿的草地,碧绿的浮萍,碧绿的树木,啊,这里简直是一个碧绿的世界!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这里,一个“绿”字用得多好啊,那充满活力的绿,那象征青春的绿,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的生机,给人们带来了新春的欢乐。
  生活中,绿总是吸引着我,就像有一股力量在拉着我向它靠近。
  今天下午,我再次来到翠湖,信步走过石拱桥,来到西湖堤边的石凳上坐下。湖面上,浮萍像绿宝石雕成的珍品,玲珑剔透,翠色欲流,几朵小黄花舒展地躺在上面,远远望去,好像一块鲜花盛开的草地。我情不自禁地遐想着,要是能躺在那上面,枕着绿色的“草地”,加入到小黄花的行列里,一块儿仰望蓝天、白云,那该是多么惬意啊。
  调转视线,我远远地望见郁郁葱葱的树丛掩映着的红墙、角亭,在阳光的照射下,碧绿的琉璃瓦发出耀眼的光辉,宛如一幅幽雅的水彩画。这可把我吸引住了,我便向那儿走去,原来那是一个新修的亭园,大门的两边,有一副对联“城市别开由佛界,楼台妙在水云乡”。这里的确是仙境啊,我在这个仙境中漫步,观赏着湖水、花草、喷泉、游鱼,一切都是那么美,都是那么令人赏心悦目。特别是那长长的回廊,十步一亭台,五步一曲回,雕梁画栋,五光十色。大观楼、西山的太华寺、金殿都有这样的回廊,听妈妈说,北京的颐和园也有这样的回廊,只不过规模比这里的大,装点比这里的更华丽罢了。不过,翠湖的回廊也有它独特的风味,小巧曲雅,占香古色,尤其是在绿水绿树的环抱之中,显得更有生气,我完全陶醉在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境界之中了。
  走进水月轩,这里有一一片荷塘。透过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见湖底的水草绿莹莹的,像一块地毯,而那亭亭玉立的、碧玉盘似的荷叶,又多像绣在绿色地毯上的花卉啊!这时,下起了毛毛细雨,雨珠洒在宽大的荷叶上。滚来滚去,美极了..微风吹来,荷叶轻轻地摇晃。像是对我说:“多美啊,这个绿色的世界!”
  雨中的翠湖更绿了,透过雨帘,看那树和水、浮萍和荷叶,我仿佛觉得翠湖的雨也是绿的,它把树叶上的灰尘洗得一干二净,我完全被这翡翠般的绿色海洋包围了。
  我想,我不也是这绿色世界中的一棵小苗吗?将来,我一定要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美好。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