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目光令我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目光令我感动

  90后的我们,在坚强的目光下成长,在乐观的目光下茁壮,在自信的目光下绽放……
  那目光令我感动——坚强。
  雄鹰之所以能主宰蓝天,那是因为它有不断进取的意志,浪花之所以能拍击礁石,那是因为它有战胜恐惧的勇气……
  我们之所以能成功,那是因为我们坚强地战胜一切困境。还记得2008年汶川的大地震,摧毁了多少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的孩子的家园,击碎了多少孜孜学子的梦,让多少中华同胞家破人亡,让多少中华儿女流离失所……面对如此灾难,我们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手牵手向世人展示我们的坚强。“90”后的我们在众人眼里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过风雨的洗礼,然而,地震中的小英雄面对灾难表现出来的坚强不正向世人诠释了我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严冬里的那一枝傲雪的红梅吗?
  萧伯纳说:“如果坚强是一棵常青的大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坚强是一朵永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永不落的太阳”。坚强可以化平庸为非凡,化腐朽为神奇。
  那目光令我感动——乐观。
  乐观的我们,美丽的我们,青春的我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看世界,多一份肯定,少一份怀疑;多一份自信,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微笑,少一份哭泣……
  打击时,乐观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坚信;迷茫时,乐观是茫茫沙漠中的绿洲;失败时,乐观是“失败乃是成功之母”的自信;委屈时,乐观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豁达。
  用乐观的态度看世界,世界多姿多彩。
  那目光令我感动——自信。
  自信是雄鹰展翅凌霄的搏击展示出的豪情,是高峰傲视群山的峻拔展示出的巍峨,是江河川流不息的奔腾展示出的气魄。
  因为自信,我们向青春绽放我们的光彩。贝多芬因自信奏响了生命的交响曲,女排因自信捧起了阔别17年的奖杯,邰丽华因自信舞出了令人叹服的舞蹈,我们因自信奏响了青春的章曲,因自信捧起了成功的喜悦,因自信舞出了人生的辉煌。
  诗仙李白告诉我们,自信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诗圣杜甫告诉我们,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主席毛泽东告诉我们,自信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豁达……
  那目光——坚强,让我成长;
  那目光——乐观,让我茁壮;
  那目光——自信,让我绽放。
  我们在坚强的目光下勇敢地面对人生之低谷,在乐观的目光下平淡地对待人生之失意,在自信的目光下耀眼地绽放人生之光芒。
  那目光,着实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