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永远的朋友

  安是一个很内向很沉默的男孩。他每天只是默默地学习,默默地生活,很容易让同学们忽略了他的存在。我和他初中同窗三年,竟对他所知甚少,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一直平平常常,在大街上见了面充其量相互点点头。

  初中毕业,我和安都离开了家乡,到同一座城市去求学。当然还有其他几位老同学。这时安和我不同校了,交往便更少,有时两三个月都不会碰上一面。

  我以为安和我的关系至多如此了。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我们会忘却对方,以至形同陌路。没想到,我和安的关系很快地有了转机。

  那天,是我的17岁生日,恰逢周末。宿舍里的各位哥儿们投亲的投亲,靠友的靠友,到最后只留下我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宿舍了。我想这样也好,过阵子老同学来便犯不着拘束了——我相信他们会来的,他们知道我的生日。

  我在宿舍里耐心地等待着,等待着老同学的到来。

  光线渐渐地暗淡下来,还没有人来。我的心开始躁动了,莫名地烦闷,老觉得什么东西压抑在心头似的。

  天终于全黑了,走廊上的灯散发出几缕昏黄的光,阴阴暗暗的。隔壁传来了欢声笑语,刺激着我的耳膜。我的心更躁闷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惆怅。那欢声笑语原本该在我的宿舍里回荡的呀。一种失落的感觉蓦地袭上我的心头,我决心不再等了,就守着这漫漫黑夜,到梦中去寻找自己的快乐吧,那里应有尽有。

  这时,有人敲门了,轻轻的,但很清晰。我欣喜若狂,方才的满腔怨气抛到了九霄云外,这些家伙终于来了。我大声地叫道:“进来,门没有闩。”

  没有声响。我飞快地下了床。哎,这些家伙到这时刻还想给我一个惊喜,真是的,我猛地拉开门——

  昏黄的灯光映着一个身影,是安?!

  真的是安?!我怔住了,没有想到会是安,真的,我没有想到安会来的。

  安讷讷地说:“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眼眶里有什么东西在涌动。此时此刻,一声祝福已经足矣,还有什么比这更令我感动的呢。我慌忙把安让进了宿舍。

  宿舍里黑乎乎的。安要去开灯,我阻住了他。我的泪珠滑过面颊,但我不愿在这个美好的时刻让安看见我流泪了。

  在那个夜晚,尽管没有太多的祝福,没有太多的喧哗,只有我和安围着一点烛光倾心交谈。但是,他却为我的人生留下了一段温馨的回忆。

  永远记住我17岁生日,在那个夜晚,安让我明白了一个浅显的道理——真正的朋友把别人记在心上,虚假的朋友把别人挂在口头。

  安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