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秋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又是一年的秋天

  清晨,一股凉意将我从梦中惊醒,我坐起来,看着只有几个人的宿舍显得更加凄凉。今天星期六,其他同学都回家了,只有几个同学住校,我也是其中一个。

  我静静的站在阳台那里,看着熟悉的校园,当风掠过那树梢,几片泛黄的树叶随风飘落,才发现秋天匆匆的来了。校园失去了往日的喧嚣,唯有几只不知名的鸟在树上长鸣。萧瑟的秋风带走了夏天的酷热,可能再过一阵子树叶也快掉光,鸟儿也飞走了,这时候秋天才露出她的本性。

  九月的天空就像有无尽的忧伤在蔓延。它永远都是那样的湛蓝,无边无际,但有时也会突然翻脸而露出险恶的颜色,热带台风夹着密云暴雨,洪水潜流着。然而,台风暴雨一闪而过,强烈的气流依然抖动着耀眼的波光。这时,只有北来的候鸟知道这张温暖的床眠,那飞翔的天鹅、鸿雁和野鸭,就像一片阴深的云朵,使这儿显得更苍郁了。我想这才是秋天吧,它也会喜怒哀乐,更显得它富有生气。

  当然,最重要的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望着校园外的农田,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随后太阳微微探出头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一阵风吹来,水稻随风而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一位农民伯伯站在旁边的小路看着自个的农田,我知道他一定会面带笑容,因为这是秋天,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季节。

  想到这,我又陷入了沉思。农民在这个季节收获了春天的希望。别的学生在这个季节收获了学业上的成功。大地收获了落叶与枯黄的草木以积蓄营养。我又有什么样的收获呢?在这人生十几年的经历之中,我到底收获了什么呢?我突然有所感悟。今天我学会了一个词,并且真正的理解了它的含义。这个词就是坚持。还好我在人生的秋季到来之前我收获了这个词。秋天有时也收获悲哀,在收获农作物时可能会碰到大雨天,导致收成不好。但农民兄弟们绝不会说,明年不中了,以后都不种啦,他们知道今年的不好并不代表明年会差,人生也是如此,现在并不代表将来。所以要坚持,春天播种,秋天收获,现在播种将来收获。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收获。今天收获一句问候;收获一份关心;收获陌生人的一个微笑,收获朋友的帮助等等。收获的多少在于你的发现。

  又是一年的秋天,大家都收获了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