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宁静的夏天

  春之风是温暖的;秋之风是凉爽的;冬之风是寒冷的;那么夏之风又是什么样的呢?有人说夏之风是炎热的,是火辣辣的,这样说是没错,那你有可否想过,当清晨吹来的第一阵风,当暴雨过后的第一缕清风,这时的夏之风是否还是炎热的呢?

  在人们的印象中,夏也许是炎热的,但夏也是美丽的,舒适的。当你漫步海滩,一阵阵暖风与你擦肩而过,拂过你的发丝,在夕阳的余晖下,海水顿时变得金灿灿的,海面上闪烁着金鳞似的细浪,浪花也似乎在与你的小脚丫玩儿着游戏,一会儿过来挠挠你,一会儿又不知躲到了何处,弄得你不禁感觉到痒痒的!

  若夏化作一片星空,那么荷花就能算是这片星空中最大,最亮的那颗星了。若站在亭边,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景象,这绿把你包围,这绿青翠欲滴,绿的逼你的眼,仿佛你也将要会为一抹绿。“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这是人人皆知的,的确,荷花的美不是妖媚,它美得超然,但不孤芳自赏,它始终牢记着自己的使命:不是被人欣赏,而是贡献出最可口的果实!

  夏夜永远是宁静的,大家听过《宁夏》这首歌吗?这里面不就写出了夏的宁静吗?在夏夜我们可以尽情的观赏空中的繁星,这边一颗,那边一颗,密密麻麻,令人眼花缭乱。但这乱中又透着美,好似一张紫色天鹅绒毯上点缀着一个个微微发光的小白点儿,美丽极了!地上萤火虫在草丛间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它们发散出微弱的光,为这暗淡的夜色增添了一份色彩。

  夏是宁静的,是美妙的,是惬意的……这描绘夏的词语太多太多,正如天上的繁星一般,数也数不清。夏是少不了风的,夏之风多种多样,在我心中这被风吹过的夏天永远是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