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蜕变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的蜕变

  不断努力、不断蜕变、历经磨难,才能由沙子变成珍珠。蛹想要化身蝴蝶,必须具有放弃现有的安逸生活的勇气,只有历经磨难,才能达到生命的最高境界。

  获得全新的生命体验,得到生命的飞升,就必须付出代价。勇于打破赖以生存的模式、制度、习惯,才能获得新生,实现质的飞跃。

  史铁生是当代著名作家,他的散文《我与地坛》被选入中学语文课本,很多人羡慕绕在史铁生周围的光环,但很少人认真的想过,在这光环的背后,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煎熬与挣扎。正当血气方刚的年龄,史铁生却失去了人生中做宝贵的双腿,一辈子都不能与常人一样行走、奔跑,他只能与轮椅相伴。他曾经也想过放弃生命,但最终,他在地坛上悟出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并且以创作来完成生命的价值。十年间,他忍受创作过程中每一次透析带来的肉体的折磨,摸索磁碰壁带来的痛苦,但他依然坚持、依然奋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付出常人不能承受的代价后,他迸发了生命的精神之光,为他的生命实现了价值。

  众所周知的海伦·凯勒,在未成名之前所经历的苦难,无以言传。她身残志坚,在一步步的攀登中,克服了一次次的困难与挫折,即使她活在黑暗中,但她依然构造了生命的光彩,她出版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人们巨大的启示。她凭着顽强的毅力打败了挫折,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最终成为著名的作家。

  光芒的背后,总会有一颗饱经沧桑的心,有着不懈的努力。只有一步步的攀爬,一步步的坚持,才能达到顶峰。只要付出了努力才会获得成功,实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在生活中,只要找准目标,并为之奋斗,生命才会更加精彩。就像蛹,经过一次次的蜕变,一次次的磨难后,最终会变成一只只漂亮的蝴蝶,因为它们渴望飞翔,所以他们有了奋斗的方向,并不断坚持。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蜕变的那一天,只要你努力,不畏艰难,最终会获得生命意义中真正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