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心变为怜悯时,天堂不在美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当爱心变为怜悯时,天堂不在美丽

  现在每当我看到慈善工作时,我的脑海中就会闪现出一个人的身影,他是一个生活在很贫困的家庭里面的孩子,父母都没有工作,靠着在乡下种植农作物来维持日常生活,而他则是靠着投稿,给别人发传单,去餐厅给人做零时工等来赚取学费,他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都是学校前三,每年也获得了几千元的奖学金。可是就算如此,他们一家人也只是勉强的维持日常生活而已。

  可是某一天,他的父亲去山上砍柴时不小心从山上滚了下来,导致了腰部严重受伤,医生说就算是治疗好了也只能终日躺在床上,昂贵的医药费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的他们一家喘不过气来。可是他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救治他父亲的机会,他每天拼命的赚钱,借钱来凑足父亲那昂贵的医药费,同学们知道了他家里的情况,打算捐钱给他,可是他并不领情,他认为这是同学们怜悯他,同情他,可怜他。强烈的自尊心让他不能接受这笔钱,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一位社会爱心人士寄给他一封信以及一笔足以支付他父亲医药费的钱,信上说只要他的成绩可以一直保持全校前十将会一直出钱资助他完成学业,有了这一个类似于交换的条件,让小男孩找到了一个接受这笔钱的理由,小男孩欣然接受啦爱心人士捐助的钱,并在心中发誓,一定不能让这位爱心人士失望,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

  从那以后,小男孩非常的努力学习,把自己的时间都安排的满满的,不给自己丝毫的放松,他怕自己一旦放松了,其他人就会超过自己,到了期末他用自己的汗水换取到了全校第一的称号。但是他的身体也累病啦。假期间,他果然收到啦一封信件以及一笔足够他下一学期使用的钱,他的心中也更加坚定了要拼命学期的念头,因为他想靠着自己的努力换去这一笔资助,而不愿意依靠别人的施舍。

  可是好景不长,小男孩的成绩开始慢慢下降,甚至掉出啦全校五十名以外,可是他还是一样得到那一笔资助他学习的钱,可是心中却再也没有一开始的那种开心,反而是一种越来越沉重的心情,以及一种浓浓的羞耻感。

  到了高三小男孩的成绩下降的越来越快,他看着老师,家长严重越来越失望的眼神,心中无比的慌张,他每天日日夜夜的埋头苦读,可成绩却还是一直下降,而钱却还是一直寄来,从未中断过,小男孩心里也变得越来越沉重啦。

  时光飞逝,转眼间高考将要来临,老师看着一天比一天消沉的小男孩,某一天老师叫他去了办公室,和小男孩说了许多,可是小男孩的成绩还是没有太大的提升。

  高考到来啦,小男孩考取本市的一所二流大学,同时还有一笔比平时多几倍的钱也寄啦过来,同时还有一封信,信上说:“虽然得知你高考失利,但希望你别灰心,在大学好好努力,我会继续给予你资助。“小男孩看到此处,眼泪掉啦下来,把手中的钱扔在地上,大吼一声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终日把自己关在房屋中。

  后来他的父母和知道情况后赶来的老师们在房间里发现的只有小男孩的尸体以及满房间的对不起,他说他对不起父母,对不起那个一直资助他的陌生人,但是我不需要别人的怜悯。在学校,家庭,社会的多重打击下,小男孩受不了刺激最终自杀啦。

  后来我知道了这件事,心里在为他惋惜的同时也不由的想,原来,当爱心变成一种怜悯时,也许天堂并不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