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遗忘 作文8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遗忘 作文800字

  人生的路是崎岖而又漫长的,有太多太多的烦恼和忧伤。如果你想永远开心,那么,请你经常换一下心情,学会遗忘,以真实的快乐去对待每一天。

  一个十六岁的花季女孩不幸得了白血病,许多人都为她悲惨的命运感到哀伤,而她却总是一脸阳光般的笑意,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好像她仍然是一个健康的人。

  在她弥留的时候,父母早已哭成了泪人,他们舍不得啊!他们更不忍心眼睁睁地看着可爱的女儿离开人世。而女孩却微微地动了一下手中的本子,示意着让母亲看,那是女孩儿的笔记本。走到女孩儿的面前,母亲笑了,是夹着眼泪的笑。女孩儿也笑了,那是欣慰的笑。然后女孩儿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母亲能在女儿临行前以笑相送,这是何等的不容易,是女儿,是女儿那颗善良的心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因为,那日记最后一页是这样写的:“亲爱的妈妈,您千万不要为我流泪,为我伤心。您忘记我的离去就等于我在你的心中还活着,我是太阳的孩子,我的心中充满阳光,请您在我离别的时候笑一下,让我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印上太阳的微笑吧!”

  这是何等感人的话语!女孩这样做是对的。她真正的理解了生命的意义,她懂得:不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幸福的东西,就应遗忘。

  遗忘,并不代表背叛,它是纪念的另一种方式。

  著名的爱情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男女主人公离奇的爱情故事是影片成功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影片的结局。女主人公并没有同她心爱的人一起相约来世,而是坚强的活了下来,并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或许,她拥有了许多,但也遗忘了许多,而她的希望正是她心爱的人所希望的。他不希望她为自己做些什么,只想她快乐地活着,就算是为了自己活着。

  学会遗忘,并不是很轻松就做到,因为许多忘不掉的悲哀、耻辱是刻骨铭心的。那么,就需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问题。既然发生了,就注定无法挽回。当你在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群星。

  当你在失落、悲伤的时候,最好学会遗忘。不要在乎脚下的路,前面的风光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