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这是什么声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听!这是什么声音

  听!这是什么声音?是那么的忧伤,那么的凄凉。是谁?是我们的母亲河。她在哭泣、她在流泪。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到处都充满了绿的朝气。我猜想春天里的母亲河一定是最美丽的,两岸的大堤会披上绿的衣裳,有鸟儿的歌唱伴着母亲河那欢快的流水声。那一定是一首欢快的歌谣,水里的鱼儿欢快的嬉戏着,水映着蓝蓝的天空,一定能将我们吸进一个梦幻般的境界。

  我满怀喜悦的来到我们的母亲河,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一眼望去没有一点儿绿的点缀,只是死气沉沉的一片,看着矮矮的堤上堆满了垃圾,我心中有丝丝的凉意。这难道就是春天里的母亲河吗?现在母亲河的色彩变得单调了,母亲河中的水已变得浑浊,甚至还带点黑色。水中的鱼困难的呼吸着,有的已经死去了。这里的污染是我们人类造成的,这只会让我们失去更多。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我们还能做到与大自然和睦相处吗?

  母亲河用她自己伟大的母爱哺育着她的儿女、和她的儿女曾一起嬉戏、唱着欢快的歌谣。可现在呢?母亲河里那些欢快的日子还能回来吗?我是多么想聆听到母亲河那带有旋律的歌谣啊!最终我带着伤感和惋惜离开了……。听!这是什么声音?是母亲河在向我们求救,她在哭泣着、哀求着。我的心碎了……。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我们应该把自己的眼光放得长远,可能现在的破坏就是以后对我们自己的伤害。让我们携手共进去保护母亲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给我们的母亲河换整容装,让我们的母亲河恢复以前的容貌,给河里的生物一个生存的权利吧。

  我们的地球妈妈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我们不但没有去珍惜,反而变本加厉破坏,使得母亲的衣裳脱去了颜色,母亲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绿色家园,绿色家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是我们更好生活、生长的根本依靠。

  有广阔无边的绿色草原;有茂密青青的原始森林;有碧水细细的大小河流;有无数的花草树木;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它们汇集在一起,编织成了一副活力的画卷。但是这样的日子会长久吗?听!这是什么声音?这凄凉的声音正慢慢向我们逼近。我们要警醒呀!

  让我们携手去保护母亲河,营造绿色家园,给我们的地球妈妈换上崭新的衣裳,再让我们用心灵去倾听。

  听!这是什么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