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去年八月

  去年八日,我们风尘仆仆地赶去学校,只为参加那梦寐以求的军训。如今军训结束快一年了,再那次军训中,我在教师、指导员、同学们的身上学会了坚强,团结……虽然与他们相处的时间只有短暂的七天,但那七天却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

  在军训会操完毕后,我在一个同学的怂恿下捡了十二粒石子,代表我们十二中队的一切,送给黄教官。当听见黄教官对我们说要我们好好学习时,我哭了;在队伍被带出场时,我哭了;在见教官们站一排走时,我再次哭了。说实话,当我的眼泪流出来的时候,我不敢直视黄教官的眼睛,因为我会控制不住,号啕大哭起来,破坏我在教官心中的形象(因为他说过要做一个坚强的人)

  那七天的时间成为我永生不忘的记忆,我们的教官才二十出头,休息的时候,让我们唱歌,会和我们聊天,但有时候却也一个人静静地靠墙坐着,喝着水,想着事,我坐在旁边看着他,心里直嘀咕:“他在想什么呢/想得这么入迷。”(现在终于明白了,原来他在想…)

  训练的时候,他会很严厉,那严肃的样子让我们很畏惧,也会在生气的时候罚我们站军姿。记得有一次,我们在集合的时候出了差错,正巧碰上他心情不好,于是我们很不幸地被罚站军姿。太阳再我们头顶散发出炙热的“光芒”,汗水也在额头冒出,顺着眉毛流入眼中,眼睛被弄得生疼,教官从我身后走过时,停下来,用他那厚实的手掌帮我把汗水擦去。那一刻,让我觉得其它他还真实蛮好的!还有一次,是在为最后的会操检查做准备。熟悉场地,教官让我们齐步走,走的时候每行每列都对齐,教官喊着不变的口令:“一二一、一二一……前后左右都对齐了!”就在大家都默不作声的情况下只有我和另一位女生异口同声的喊出了:“对齐了”教官听后,装过头朝我们看了看:“就你们两小丫头,还有对不齐的吗?”我们俩非常有默契地朝对方吐了吐舌头。

  这么久了,对操场,对集训的场地,总有一种抗拒感,到了操场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军训的一幕幕场景,想起教官,想起“战友”。

  我真的很感谢他,谢谢他教会了我坚强!谢谢那精彩的八日,谢谢你,我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