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山”一世界

  双鸭山市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这里山有扶苏,荫有荷华,在这里你可以触摸到北大荒腹地的炽热脉搏,倾听别样的山城天籁,置身于此,静观山中的世界,倍感惬意。

  这方水土养育了这方勤劳的人,这方人民用双手维系着家乡的美丽富饶,几十年如一日的大力保护环境,打造着山水生态城,让双鸭山市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的荣誉称号,并使四县全部成为国家级示范区。

  双鸭山人用丹青妙笔,挥毫泼墨,泼洒出一路风景。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城杜鹃始盛开。每逢五月,满岭繁花便如期而至,姹紫嫣红,群岭尽染。岭上游人如织,却无人信手折花,那朵朵绽放于枝头的繁华,正是双城人对家乡的热爱。信步花海,静静观望花中的世界。花开有声,那是年年岁岁拨动心弦后的袅袅余音,花影婆娑,那是岁岁年年精心栽培的回报。渐渐地登临岭巅,鸟瞰晨雾中的紫云岭,满岭斜红叠翠尽收眼底,乳白色的晨雾浸染着似锦的花海,好一个花香袭人的紫云岭,好一派“雾锁紫云”的秀美风景!

  桌发千花动,风传一水香。霞霓夕照下的七星湿地,接天的莲叶衬托着淡雅的芙蕖,如梦如幻。在这片水光潋滟中,天高任鸟飞。成群的白琵鹭畅意穿行于被风吹得微皱的水面,带你感受着“无忧绿水漾思绪,闲听白鹭引诗情”的闲适。极目远眺,湿地里大片的青草随风涌动,一浪漫过一浪地涌向天边的包容地。身临其境,感受草浪带来的那轻磨耳鬓的微风,别有风情。近年来,双鸭山人加大了对湿地环境的保护,用辛勤的汗水换来这旖旎的风光,为成群的白琵鹭创造了一片优美的栖息地,并获得了“中国白琵鹭之乡”的雅称。

  平湖一望水连天,林景千寻下洞泉。聆听东湖唱晚,于此撑一支长蒿,泛一叶扁舟,满载着一船的星辉,去寻觅那份超脱尘俗的意境,偶尔的几声钟鸣贴着湖面隐隐传入耳中,在天地变迁中品味它诉说的梵音。于这宁静中我深深地痴迷着!近年来,双鸭山人兴修水库,并,对曾经被污染过的“母亲河”—安邦河进行了治理,她正恢复昔日的风采。我们期待着那里有一日:杨柳绕堤,绿树如云,河水滔滔,汹涌壮观。

  隆冬的双市,独具魅力,群山尽银装,分外妖娆!树枝如梨花绽放,街道似月光倾洒。天真的孩童们在雪地里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有些成年人,也加入了孩子的队伍。一起笑着闹着,笑声震落了枝头的片片雪花。如此景致是何等的和谐!

  一“山”一世界,这座城在山中,楼在林中的双鸭山市,环境独好!华灯初上,山城无言,静默出一地风景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