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超越自己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超越自己》。

  今天能有幸借助这个平台和大家交流探讨我很高兴。让我介绍管理班级的经验,我想了又想,非要总结的话,其实很简单就六个字:学习借鉴、创新。我就是在学习,借鉴中找到适合我班的方法再整合,创新。

  努力拼搏,永不言败!是我的信念,牢记着这一点,我班全体上下,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我带头,大家齐行动,不断超越自己。

  快乐中学习,拼搏中进取,付出后收获。大家自己当主人,自己管理班级。他们快乐我也快乐。在我班内传唱着同学们自己编的儿歌: 上学不迟到 卫生要做好 举止要文明 做人最重要!从儿歌中我听到大家的心声,知道大家的努力,这更激起我工作的动力,我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我们要一起超越。

  我要超越自己,我的孩子们也要超越自己。这就是动力。光有动力是不够的,还要有规矩。因为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所以我首先从遵守规章制度抓起。我坚持认真上好早会、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和《日常行为规范》,我的孩子们就亲自办板报,利用黑板报这一班级宣传阵地,表扬班级上的好人好事,树正气,将一些不良倾向消失在萌芽之中。为鼓励先进,我决定采用周班长制。每周推选出表现最好的作为周班长打旗管理班内大小事务。这样以来,在班内形成较强的比先进之风,多数孩子即超越自己又超越他人。

  但我发现还有一部分没行动起来,及时整改,呼吁只完成自己的超越不叫超越,我要的是团队精神。接着把培养集体主义感作为重点。  集体主义,也就是全班同学一条心,向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前进。我分小组选出卫生执勤学习等各个负责人员,分头抓,分层抓,组长,班长,中队长,大队长层层汇报,发现问题马上解决。事无巨细。每周班干部开碰头会,制定一周重点需解决事项,班干能解决的我基本不插手。解决不了我再出面。例如班干反映发现天一冷早晨有迟到现象,个别谈话也不见效。于是我就马上张贴到校签到表,表格公开,随时可见,迟到同学在集体舆论督导中不见了。所以制度定细了就更容易管理了。自己不能超越的,大家帮他超越。

  最重要的还有紧密联系家长,开展家长文化建设,发挥家长的育人责任。充分利用家校联系册,及时表扬或纠错,和家长形成互动。齐抓共管,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