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羧告别村寨

儿童资源网

嘎羧告别村寨

游客*
主页:游客*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3-1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嘎羧要走的消息传遍了整个寨子,寨子里的男女老少都来为嘎羧送行。因为嘎羧为村民们立下了大功,现在嘎羧要走了,村民们都恋恋不舍的想见嘎羧最后一面。
  嘎羧要走了,村长在嘎羧的脖子上系了一条洁白的纱巾,四条象腿上绑了四块黑布。村民们都为它拿来了吃的,香蕉、甘蔗和糯米粑粑应有尽有。嘎羧非常感动,但是它什么也没吃,只喝了一点水。嘎羧想: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个村寨,不会忘记这里的人们。二十六年前,我受了重伤,是这个寨子里的人们救了我,给我治疗伤口。我的伤好后,他们也没让我离开,也不让我帮他们搬东西,而是把我精心喂养起来。村民们对待我象对待自己的亲人,他们家里只要有什么我喜欢吃的东西就先给我送点。我整天只是无忧无虑的闲逛,他们见到我都会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孩子们经常和我一起玩,我不舒服时,他们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嘎羧想到这里掉下了眼泪,便开始绕着寨子走......
  这时,有许多村民已经是泣不成声了,他们想留下嘎羧,不让它走,可这是不可能的,嘎羧必须要走的。嘎羧绕着寨子走了三圈,大概是与村民的告别方式吧!它歐歐地叫着,像是要对村民们说:“我要走了,我要去和我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睡在一起了,你们对我的关怀我永远不会忘记的。”太阳西下,天色苍茫,在一片唏嘘声中,嘎羧开始上路了。
  嘎羧离开了村寨,他将活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