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那些事

儿童资源网

我和书的那些事

游客*
主页:游客* 本文评级:5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3-3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学海无涯,书海泛舟。”总是在我拿起书时萦绕在我脑海里的第一句话。它每天都在鼓励着我,并且监视着我认真阅读每一本书。这句话正是一个人作为礼物送给我的。

  八月,正是盛暑时节,每天吃完饭后我家有个惯例——饭后爸爸妈妈在院子里纳凉,我一个人在家写当天的作业。

  那一天,家里的温度实在是太高了,酷热难耐的我只好拿起作业向屋外走去。可是,院子里的人那么多,到处是人,我怎么写呢?无助的我只好收起作业本,等待人少的时候再找个地方写作业。就这样,我跑到了一位老爷爷旁边,玩起了手机。“小朋友,都戴上眼镜了还玩手机?”老爷爷严肃的说。“啊,我… …我在等空位,家里太热,我倒外边来写作业。”“那你看看,现在人还多吗?”我顺着老爷爷手指的方向看去,天哪,什么时候人变少了?再看看表已经8点了。我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老爷爷。“孩子,爷爷闲得没事,我们聊一聊吧?”“好啊。”我怯生生的回答。“噢,你能给我说一说怎样才能学好学习呢?”小菜一碟,这个问题可是老师们的口头禅那,我原本紧张的心情一下轻松下来了,自信的说“学习好首先要对学习有兴趣,不能被动地去学。”“你确定?”老爷爷瞪大他那满是皱纹的眼睛问道,“那你对学习感兴趣吗?”“我… …”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老爷爷见我不做声了,慢慢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做任何事首先要管得住自己,你若管不住自己,你将一事无成;学习也是一个道理。明白我的话吗?”我点了点头,连忙向老爷爷道别匆匆回家写作业了。

  第二天,我如前一天一样拿着作业早早地在院子里僻静的地方写作业。 “今天用功吗!”一个好似像是的声音传来,我抬头一看是昨天那位老爷爷。“爷爷好!”我赶忙说。“孩子,我今天给你带来了两本书,希望你喜欢!”说着从身后拿出用报纸包好的一个包放在我面前,“你好好写作业,爷爷过去锻炼锻炼。”说完转身向不远处的体育器材走去。

  回家后,我打开爷爷给我的书,在书的封面上用钢笔工整地写着:“学海无涯,书海泛舟。”此时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老爷爷那一天真的是闲得没事找我聊聊?不,它在告诉我一个道理:学习如大海行舟,需专心致志,也就是要管得住自己,不能贪玩!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老爷爷。后来听人说他住院了,不久就去世了!然而,写有“学海无涯,书海泛舟”的两本书至今放在我写字台最显眼的地方,它在我贪玩偷懒的时候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鞭策我努力向前泛舟在知识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