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里的争吵

儿童资源网

铅笔盒里的争吵

游客*
主页:游客*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3-3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哎呀呀!铅笔盒里好吵呀!是什么声音呢?我们快去看看吧!

  原来是文具家族正在吵架呢。这件事,只是因为尺子不经意的一句话引起的。尺子随口一句:“哎呀,累死啦!!谁有我这么忙?小主人每天都要用我画直线!”这话一出,钢笔不同意了,白了他一眼,说:“我忙我忙!每天都要陪小主人练字,小主人还用我参加过书法大赛呢!,你得过奖吗?”

  “谁说的?我才是最厉害的!小主人大部分时间都用我,考数学试、语文、英语等各大类考试,都用我!”黑水笔自信满满地说,一副他是天下第一的样子。唉!吵死啦!铅笔盒的火气早就憋在肚子里啦!让她也发表一下吧!“我······是最好的。”“为什么?”因为我是每天帮小主人把你们带到学校里的呀!没有我~哼,你们早就不知道在哪个角落了呢!”

  “我厉害!”“我!”“就你还行?一边去!”大家七嘴八舌的吵起来,正在热火朝天时,“别吵啦!”一个声音在耳旁响起,“你们不用吵,其实大家各有自己的长处,各有自己的短处,例如尺子,他能画直线,但却写不出好看的字,钢笔,能写出线条优美的字,但却连不了直线·······”铅笔一直默默无闻,却说出了让大家吃惊的一番话。

  想想铅笔说的话,也对嘛!大家何必吵呢?大家在一起,没了谁,小主人都不能够做出完美的卷子和习题,大家要学会一个道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