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无名小溪

儿童资源网

一条无名小溪

lihaoze
主页:lihaoze 本文评级:5级 实名: 积分:103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4-0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前几天,妈妈带我去烧烤,那儿有一条无名小溪。

  小溪大约有二三十米宽,前不见头,又不见尾。溪水哗哗地流着,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声也时时变换调子。溪水流着流着,遇上了一块石头,就渐渐漫了过去,飞泻下来,形成一道小小的瀑布,在下面打了个转儿,又快活地向前奔跑。不一会儿,它们又遇到了一块大石头,漫不过去,就灵机一动,兵分两路,沿着石头绕了过去,从而汇合起来,流向远方……

  江中的石头奇又多,它们大小不同,五彩缤纷,形态各异:有的很大,可以当凳子用;有的很小,只有哨子那么大;有的是红色的,像一块红玛瑙;有的是绿色的,像一块翡翠;有的扁扁的,像一个小盘子;有的圆圆的,像一个大鹅蛋。真是无奇不有。

  春天,岸上的花草树木抽出了嫩芽,开了花。桃花开了。满树的花,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粉红色的火炬。近看,有的半开放,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腼腆地向人们露出笑容;有的完全开放,像一个热情的小姑娘,向人们招手;有的含苞欲放,饱涨得马上要裂开似的。柳树也抽出了嫩芽,远看,像绽开的烟花,美丽极了。近看,嫩芽的颜色或浓或淡,给春天带来了无限生机。

  美丽的桃花,嫩绿的柳树,还有玉兰花、梨花……给人画一般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