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儿童资源网

1,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贝克汉姆
主页:贝克汉姆 本文评级:2级 实名:文世宝 积分:233分 年龄:28 点击: 学校:陕西中医学院 时间:2014-09-2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2.26,23:50        
你妈妈开始严重宫缩,惨不忍睹地疼痛,抽搐,痉挛,呻吟,使劲,颤抖,抓狂……哭,叫,求饶,呼唤……她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减轻痛苦。宫缩一次持续三到五分钟,间隔五到七分钟。后来间隔变短,宫缩延长,痛苦变本加厉,已经到了她身体能够承受的极限。
2.27,01:10        
产房值班医生张映红医师前来检查,心电监护正常,宫口没有开,让再等等。我抱着手机,对你妈妈慌报时间,说:“快了,马上快两点了……” 又过了四五十分钟,还没有到两点。她问我时间,我说已经三点半了。        
她痛的特别厉害,我已经看不下去了,我说:“咱不折磨自己了,剖吧,好不?”        
你妈妈她坚定不移地说:“不,我想自己生…呀,它又来了…”        
仅仅过了不到两分钟后,你妈妈就改变注意了,她让我叫医生,要剖腹产,我心想李凡,张主任都睡了,心理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先去叫张映红,张医生迷糊着眼睛,扶着门出值班室,头在墙上还狠狠撞了下。检查,心电监护正常,宫口还没有开……       
一会产科医生李芳来探望,你妈妈对其诉求要剖腹产,被李芳责骂了一顿:“你想后悔是吧?你自己不知道啊?顺产对大人孩子都好。生孩子谁不疼?你怕疼,剖了之后你还是会疼,疼的时间更长。”李还怪我不该求她要剖腹产,让我多多鼓励。        
我开始安慰她,鼓励她,“你不是一直想自己生么,现在一切条件都符合顺产,月份刚好,胎位又正,孩子正常,体积不大。你看那谁,李凡,徐丽,周银孩子都比咱们的大些吧,人家都是自己生的。以前我们出生的时候,哪有现在这么好的医疗条件?父母连'剖腹产'这个名称词都压根儿没有听过,只有自己生这唯一一个选择。有时候连个接生婆都请不来,当妈的就一个办法──使劲,连剪刀都不会用。它是最基本,传统,最符合自然生命规律的,所以对孩子也应该是最有利,最健康,最科学的生产方式。剖腹产只是在意外的情况下,为了挽救母子生命的前提下不得已而为之的,那种没有经过撕心裂肺的炼狱般的挣扎而降临的生命,对于人的生命本身来说就是一种遗憾,甚至是伤害!" 在我的安慰和鼓励下,她重新唤起了信心,“恩,自己生,坚持到现在也就是为了这一天!”          
“来了,来了,又来了,放开我,我会抓烂你的手!”          
宫缩又来了,变本加厉,她的双腿发抖,两脚乱蹬,右手紧抓床沿,左手推拉床头柜,两腮紧咬,头左右摆,面部狰狞,异常痛苦。肚子鼓鼓的,非常硬,已经是畸形了……我去碰她肚子,她训斥我滚开。          
我杵在床边,抱着铁石心肠的强硬心态,企图继续做虚假的自以为是的鼓励:“现在很痛,这种疼痛是我们男人没法体会的,那对于男人来说,或许也是一种遗憾。但对于母亲来说,何尝不是一种生命不能承受之轻的骄傲呢? 克服目前的痛苦,需要的是你的意志,是充满希望和爱的力量与勇气!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你,你的孩子,还有你的家人,我,都为你感到骄傲。”        
你妈妈已经厌倦了我的罗嗦,在痛苦挣扎的她更加反感起来:“你走开!我不想听!”        
我无所适从,头脑也开始迷糊,晕晕忽忽,摇摇欲坠。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抱着手机,倒计时。一秒两秒,一分两分,时间过的真他妈的真慢! 突然,我很恨我娃,我真想在他出来后,啐他一口,看看他把自己的母亲都折磨成什么样了。转念一想,孩子现在可能更受罪,他已经没有空间可以容纳自己的躯体了,他可能缺氧,可能呼吸抑制,危在旦夕……我不敢多想,我暗示自己,都是正常的,是生命的自然规律,每个健康的生命必经的历程。我还想到我已故的顺产我的母亲……          
“阿宝,对不起,我不行了,我没有用,放弃吧,我真的生不了,剖吧,好不,求你了,去喊他们吧……”           
03:30,我又把李芳叫来,做了检查,宫口开了一个。她带着哭腔请求李芳:“李芳,真求你了,我坚持不住了,我疼的快死过去了,你们给我取出来吧……”        
李芳依然不为所动,很坚定:“方丽,我给你说,你要剖何必折腾到现在?要剖早剖了,现在谁给你剖?李凡也不会答应给你剖的。你也在妇产科呆过的,生孩子就是这,现在宫缩比生的时候要疼,再咬咬牙,坚持下,你这还早,大概明天七八点了,宫口才开了一个。要真给你剖,你自己也会后悔的。还会怪我们没有逼你一把。”
三点的时候,产室里进去了一位产妇,三点四十,我听到孩子的哭声。始终没有听到产房室里痛苦的撕嚎,看来电视里那些产妇的呼叫都是虚张声势,虚情假意,故作夸张的。        
04:00,她不知道是尿还是羊水,我赶紧叫医生,又做检查,宫口开了三个。管床医生李凡也来了,她又求李凡给剖,还遭李凡一顿责骂:“胡说,谁给你剖?你娃又不大的,你看看里面那女的,连叫都不叫一声儿的,一会就生了。现在就是最疼的时候,你这宫口才开了三个,起码要等到七点才能生,还有三个小时,别太折腾了,尽量放松,少使劲,到时候都没力气生了,看你咋办?”
她请求打无痛的,李凡说:“你别打,我那时候打了,到最后根本就用不上力气,你千万别打,我跟你说,到时候把孩子卡住了更不得了。”说完走了。第N次宫缩一如既往,来了……         
05:00,“阿宝,我不行了,我真的要死了,剖吧,我再也不生了……羊水,流了……”我飞奔出去求救,李芳迅速做完检查,简洁地说:“走,进产室,开全了。”         
05:30,孩子宏亮的哭声浇灌着我眼,我的心。我知道,你的哭喊没有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