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周瑜(续1)

儿童资源网

我叫周瑜(续1)

似花非花
主页:似花非花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12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4-25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转眼间已是春天了。感觉到了气候的温暖,迎着和煦的春风,我心里有点烦燥不安,这每天吃得饱饱得,闲着没事干。以前的时候天气冷,我吃饱了没事干就在院子里来回得跑,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也可以取暖。最近以来,主人给我搭的窝渐渐地快盛不下我了,不过这没关系,现在气温升高了,我完全可以在院子里过夜,夜里还可以看月亮和星星,睡觉时就在西墙附近的一张废旧床下,主人给我几件旧衣服垫在里面,感觉还不错。

说到这里,有件事我不得不提一下,在床下虽然宽敞,可是距离西墙很近,用我主人的步子量,大概有十步左右。西墙上有一个洞,距主人说是房东在东面盖房子,从这里通管子用水时挖的,原先是通向隔壁院子的,后来隔壁不知盖上了什么东西,这里成了个洞。起先我是不在意的。偌大个院子只剩下我一只狗,倒也清闲自在。忽然有一中午,我正享用午餐的时候,突然从那洞里窜出一个东西,冷不丁地我也没看听是啥,反正把我吓得够呛,“蹭”一下子就跳上了床,我的老天爷,我心里这个颤抖啊,腿也哆嗦着,这是个啥怪物,仔细一看啊,原来是只大黄猫,在那里前俯后仰地笑话我。我心里这个气啊,又是怕,又是恨,忍不住这嗓子眼里痒痒,说实在的,在这之前,我还从来没大声叫过呢,这时可真是忍不住地大声“汪汪”起来,我用狗的语言警告那猫:“你是干啥的?为啥跑到我家来?你这是私闯民宅,而且还把我吓了一大跳,这在人的世界里可是要报警的!快走!”那猫却对我的话嗤之以鼻:“快算了吧,收起你那副主人的嘴脸吧,我来的时候你还不知在哪儿呢。咱俩应该走的是你,哼!”我心里那个气啊就不打一处来,我狂叫着冲向那只猫,那猫也不怕,不过,我现在可不是以前的小不点了,三下五除二就打得那猫抱头鼠窜,而且再不敢来了。后来主人还说,那猫来了好几次,把她吓着了一回,这下我可真高兴,怎么说我也是有功之臣了。再说了,主人说我终于会“汪汪”叫了,我这才明白,原来狗应该是这样叫的。

每天主人来开门的时候,我都准时以每分钟一百码的速度跑到门口迎接她,等主人进来关上门后给我准备食物,我美餐一顿后就没事可干了,有时我到屋后面转转,找点东西玩玩,有一次主人在刷鞋的时候把鞋刷忘在地上被我捡到了,我如获至宝啊,把鞋刷放在地上,成了我的假想敌人,我后退三步,猛得冲上前去,撕啊咬啊的,只一会儿功夫,那鞋刷就身首异处了。后来我又破坏了不少东西,有时我把主人的鞋叼出来,还把一把笤帚撕了个粉碎,有一次我得到了一块木棒,我就用它来练习我的撕咬能力,那可怜的木头一会儿就成了一堆碎屑了。可这些只是个假想敌人,空有一身的本领没处施展啊,我就向往起了铁门外面的世界。

还是在我刚来主人家的时候,有一次趁主人不备,我跑出去了一次,隔壁邻居家有一只小哈叭狗,一身棕黄色的长毛,这是我一生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们玩得可欢了,百米赛跑,练习后肢站立,跳高,真是流连忘返,一直玩到晚上。连主人叫我用餐的声音都没听见,后来还是主人亲自拿着手电筒找上门来,我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打这以后虽然不常见到这位朋友,可是我的思念却与日俱增,一只狗,孤独啊!主人常教育我:“伟人从来都是孤独的,你一定要适应!”我常常告诫自己,你可不是一只普通狗哦,只有充分加强自身的能力,才能出狗头地!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想出去的念头一天天强烈起来,直到有一天,机会来了!

这天上午,下了一阵细雨,地面上湿滑,我趁主人不备的工夫跑出去了一会儿,在前面的沟里捡到了一大块骨头,为了防止其他狗和我争抢,我咬着骨头就窜回家了,主人发现我在啃骨头,嫌我不讲卫生,随便什么骨头都啃,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还把我那来之不易的骨头给扔了,心情相当不爽!直到主人家来了一位客人,这客人的车停在了门口,走的时候和主人嘀咕了一阵什么,听起来好象是油箱漏油了什么的。主人站在门口和客人说话,我琢磨着他们在等修车人来,我在一边转悠了一阵,看主人不防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了出去,一点也不听主人的呼唤,我想他们在门口得多说一会儿,不如我趁此机会出去游玩一下!没想到,我的闯荡生涯由此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