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老鼠小杰的故事_ 第三集 我爸爸

儿童资源网

灰老鼠小杰的故事_ 第三集 我爸爸

siying_xie
主页:siying_xie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296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5-0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二级会员
  小杰老鼠很想念爸爸,他希望存钱罐里能多存一些老鼠币,存满了一大罐就可以去看爸爸了,邻居灰老鼠小妹有一本《我爸爸》的绘本(作者:安东尼.布朗),她跟小杰老鼠一样,她的爸爸、妈妈都在城里打工,这个绘本是妈妈送她的新年礼物,非常好看!

  绘本上爸爸穿着蓝色的衬衫、米褐色的格子睡衣,眼神慈祥,手中端着水杯,安静地看着前方面,“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棒!”

  “爸爸什么都不怕!连坏蛋大野狼都不怕!”爸爸勇敢地举高手臂喝斥大野狼从家里出去,不要来骚扰。

  “他可以从月亮上跳过去!”小狗崇拜地看着爸爸,小汤匙和小盘子跟着爸爸一起奔跑。

  “还会高空走绳”,不会掉下来。

  “他敢跟大力士摔跤”,把大力士夹在腋下。

  “在运动会比赛中他轻轻松松就跑了第一名。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吃得像马一样多”,绘本上爸爸长着一个可爱的马头,吃着一堆小山一样的食物。

  “爸爸游泳游得像鱼一样快。”爸爸变成了一条大鱼,在波光鳞鳞的水中悠闲一游着。

  “他像大猩猩一样强壮”,爸爸举起了运动会上最终重的举重铅块。

  “也像大河马一样快乐。”绘本里爸爸长着大河马的脸,眯着眼睛,快乐的笑着,“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像房子一样高大。”

  “有时又像泰迪熊一样柔软。”书中,爸爸变成了可爱的泰迪熊毛绒玩具。

  “他像猫头鹰一样聪明!”爸爸戴着猫头鹰的博士帽,整个黑板都是数学题。

  “有时候爸爸也会做一些傻事”爸爸会把头发理成扫帚的样子,然后手上拿着扫帚,傻乎乎地站着。

  “我爸爸是伟大的舞蹈家。”爸爸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也是个了不起的歌唱家。”爸爸与世界著名的男高音一样高声歌唱。

  “他踢足球的技术一流。”爸爸在绿茵场上娴熟地踢球。

  “也常常逗我哈哈大笑。”爸爸用手把嘴巴撑得好大哦,做鬼脸逗我开心。

  “我爱他。而且你知道吗?他也爱我!”

  每次读《我爸爸》绘本,小杰老鼠都会非常开心。他想起了和爸爸一起玩游戏的情形:

  有一次,小杰老鼠和爸爸玩弹珠珠游戏,就是一个弹小玻璃球,爸爸说:“来,比一比我们谁弹得更远!”刚开始,小杰老鼠弹得很好,不一会儿,弹弹珠掉进了下水道的坑洞里,爸爸和小杰老鼠只能回家了,可是天黑的时候,爸爸悄悄拿着手电筒来找,找了半天,终于找回了弹弹珠,第二天,小杰老鼠看见了丢失的弹弹珠,可开心了!“爸爸,我的弹弹珠,我们又可以玩了!”爸爸是天下最好的爸爸!

  还有一次,爸爸和小杰老鼠在玩扔罐子的游戏,就是用小石子扔罐子,爸爸说:“来,比一比我们谁投得准!”,小杰老鼠手小小的,小石子太大了,扔不准,不一会儿,小石子就扔完了,爸爸和小杰老鼠只好回家,天黑的时候,爸爸拿得手电筒出去街上,找小一点的小石子,第二天,再玩游戏时,小杰老鼠看见了大小正合适的小石子,十分开心,“这下我就可以投中了!”

  还有一次,也是最惊险的一次,小杰老鼠在家门的小水池玩耍,妈妈、爸爸总是说不能到那里去玩,可是小杰老鼠十分调皮,一向跟妈妈玩猫抓老鼠,妈妈一转身他就跑去玩水,说了多少次总是不听话,这一天,他又爬到水池边上,去打捞水中的泡沫塑料玩,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在水中扑腾,惊慌失措的妈妈赶紧把小杰老鼠抱起来,爸爸一听说了事情,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气急败坏地打小杰老鼠的屁股,大声地责骂小杰老鼠,小杰老鼠哭着跑出去了,下午四点了,小杰老鼠还没有回家,四点半了,小杰老鼠还没有回家,五点了,小杰老鼠还是没有回家,爸爸着急了,到处喊小杰老鼠的名字,找遍了所有小杰老鼠平时去玩的地方,风把爸爸的帽子吹走了,爸爸也不在乎了,颓丧的爸爸没有找到小杰老鼠,返回家时,却看见小杰老鼠又开心地在房屋前玩小石子,爸爸泪流满面,抱着小杰老鼠又哭又笑,小杰老鼠说:“爸爸,我再也不去水池边上玩了!”爸爸永远是最疼爱小杰老鼠的爸爸!

  小杰老鼠多想跟爸爸一起玩,做梦的时候也总是梦见和爸爸一起玩游戏,他总是问爸爸:“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爸爸快回来了吗?”……

  作者:谢斯颖邮箱:867383031@qq.com

  稿件正文,如有编辑指导请您发到我的邮箱,我会真诚、虚心接受您的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