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找家》—儿童故事

儿童资源网

《小蚂蚁找家》—儿童故事

陈谢希
主页:陈谢希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6-0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小蚂蚁因为还小,没有多大的力气,不能自己出门找食物,所以从来没有出过门,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很想能去看看。每天努力长大,练习力量,这样就能搬得动东西,帮助大家做事,这也是每个蚂蚁一定要有的技能,力量大也成为厉害的唯一标准。

  一天,小蚂蚁大山又看见妈妈出去工作,他就问妈妈:“妈妈我有多大力气才能出去呢?”

  妈妈说:“你还小,还是在家多加练习吧,外面很危险的,没有力气很容易被东西压倒丧命的,也做不了什么事,你能像妈妈这样,能搬得动比自己重12倍的东西,你就能出去了。”

  “妈妈要走了,你在家好好的,晚上妈妈拿花粉糖回来哦!”

  妈妈走后,大山还是一直想出去,然后他就走出房间,看见一个人路过,就跑了上去,说:“您好!您是要出去工作吗?”

  “是啊!你也是要出去的吗?”那人说。

  大山心里想:“我的力气也很大啊,可是妈妈会生气的,跟他出去妈妈不会知道的啊?”然后他就跟那个人说:“是啊!”

  就这样大山跟着那个人出去了。

  他看见了外面的世界,惊讶极了,但是又不敢表现出来,怕被发现自己是偷溜出来的。他看见了树叶,树枝,石头,沙子,看得他眼花缭乱,接着他看到一朵花,然后就爬了上去看,看着看着,却发现和那个人走散了,他急忙得找啊找,找了很久也没看见,看到蚂蚁他就问,可是突然间才发现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害怕极了,想想他也连家也不知道怎么回去了,忍不住哇哇得哭了起来,他回不来家了,也见不到妈妈了,才知道自己真的不该自己这样出来。

  接着他就开始找家,开始他一点方向感也没有,只能问别人,他想起了妈妈的话:问人不能随便问,人是有好人也要坏人的,要问有安全性的人,比如警察。于是他找到了警察,终于回到了家。再也不敢自己随便出去,下定决心努力练习力量。最后他成为了能搬起比他重26倍的东西。

  小蚂蚁能够安全地回到家是幸运的,对外面的世界还不了解,所以小朋友出去一定要有家里的爸爸妈妈带着,要不然就会找不到家了。不能自己跟陌生的人走,也不能自己出去玩,不告诉家人,一定要爸妈知道你的去向。小朋友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