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观察日记

儿童资源网

杜鹃花观察日记

无言12345
主页:无言12345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6-06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4月9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下午第二节是微机课,学习的内容是第七课观察日记,放假前老师给我们留了作业。观察自己家中一种植物。上课时用WORD文档记录下来。微机老师说,今天,老师在微机室来给你们上一节语文课好不好?我就想如果语文课都能在微机室上那该多好呀!不会的可以利用网络查资源,一搜就都有了,O(∩_∩)O哈哈~……不过现在先完成微机老师的作业,开始吧!

  去年,爷爷给我们家买了一株杜鹃花。今天中午,我仔细地观察了这株杜鹃花。它褐色的枝干上长着一群向绿宝石一样的叶子。最近,这株杜鹃花有了一个花骨朵,花骨朵长在叶丛的上部,嫩绿的花托把花儿包着,花托保护着嫩嫩的花。骨朵从枝干的顶上长出来,骨朵靠近枝干的部分是粗的,越往上长越尖,直到长出一个小尖来才罢休。周围还有很多嫩绿的叶子。

  第二天,我又看了一下这个小小的骨朵,他已经露出了一个小尖,我观察了一下,新开的尖露出一点紫红色的花瓣,花托还是那么大,但是张开了。再看看周围的嫩绿色的叶子,上面长出了一些毛毛。

  点评:这篇日记记述了上信息技术的激动心情,学有所思,学有所作。结合生活实际有感而写。信息技术课上学写日记激发了学生创作的欲望,进行学科的整合。

  作者:栾益祯 五年二班

  指导教师:于连霞 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二道河农场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