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凡卡》的读后感

儿童资源网

课文《凡卡》的读后感

happyljf
主页:happyljf 本文评级:2级 实名:罗佳凡 积分:157分 年龄:10 点击: 学校:西安航天二一零小学 时间:2014-06-0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凡卡》这部短篇小说主要讲述了可怜的凡卡在给他的爷爷写信,因为他生活在一个黑暗的社会里,在当时的莫斯科里,那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他被老板打,被伙计捉弄。

  凡卡不能睡在温暖的床上,不能吃美味的海鲜和可口的水果,不能穿上温暖的大衣,不能光明正大的写信。没有人带他出去玩耍,没有人关心他的生活。和凡卡的童年对比,我的生活就太幸福了。有人为我买漂亮的衣服,陪我玩,带我一起去看外面的世界。遇到问题,有人帮我解答。下雨了,有人给我送雨伞;生病了,有人送我去医院;天冷了,有人给我买大衣;天黑了,有人接送我。这些,凡卡是不可能享受的。

  我要珍惜这样的生活,我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因为我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为祖国的下一代变得更好,一起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