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青春雷锋》有感

儿童资源网

观《青春雷锋》有感

雾花飘逸
主页:雾花飘逸 本文评级:4级 实名:宁芷菡 积分:116分 年龄:10 点击: 学校:百春园小学 时间:2014-06-1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小时候,大人经常让我们听这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对雷锋的光荣事迹也算是一知半解了。当学校组织我们看完电影《青春雷锋》后,我们被雷锋那不怕挫折、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和那永远效忠于党的精神给深深吸引住了:

  雷锋不满7岁就成了一名孤儿,20岁的时候,他跟他的推土机师傅乔安山去报名参军。要想当上军人必须先体检,乔安山通过了体检,可雷锋在检查身高时把身子挺了又挺,还踮起脚来,结果还只是1米54厘米,没达到标准。兵役局和接兵部在第一轮目测时就把雷锋“淘汰”了,这让雷锋好不沮丧。

  后来,为了能当上兵,雷锋又几次去找辽阳市武装部的余政委。他为了见到余政委,他甚至在值班室里蹲了一宿。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雷锋终于见到了余政委。他缠着余政委讲自己的苦难史。结果余政委被感动了,还让雷锋给武装部的全体官兵讲课。最后,接兵干部也都被这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打动了,一致赞成雷锋入伍。雷锋终于穿上了新军装,乐得手舞足蹈。

  雷锋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让我联想到了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就选择放弃,根本不会像雷锋这样执着地去追求。

  雷锋叔叔曾经这样在日记里写道: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叔叔这种永远忠于党的革命、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我们要永远向雷锋学习,并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歌声在我耳边轻轻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