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

儿童资源网

丝瓜

lihaoze
主页:lihaoze 本文评级:4级 实名: 积分:103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08-3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奶奶家的花坛里长着一株株翠绿的丝瓜。夏天,丝瓜花开了,结出了一个个可爱的小丝瓜。今天,我就要去了解了解。
  丝瓜的藤呈方形,深绿色,由一根根结实的茎组成,看起来粗壮有力。藤的生长速度很快,一夜就能长近40厘米,真是厉害!从藤的节上长出一根根细细的卷须,它一卷一卷的,像小小的弹簧,看起来弱不禁风,一折就断似的。可是,这看似弱小的卷须,竟是丝瓜这种藤本植物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它,丝瓜就无法攀爬,无法高过其它植物,争取不到更多的阳光。
  从藤的末端,长出一片片绿油油的叶子,叶子大大的,薄薄的,像鸭掌,又像加拿大国旗上的图案。它呵护着花儿,使它们不受风雨的伤害,就像爸爸守护着这个家。
  长叶的节上还长出许多花,花的一根花柄上,长出许多的花苞,花苞小小的、绿绿的,像一顶帽子。花苞渐渐开放,绽放的金黄色的笑脸像一面锣。
  丝瓜花是单性花,雄蕊的花粉传到雌蕊的子房里,就会形成一个个丝瓜宝宝。它们有的长,有的短,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弯,有的直;令人百看不厌。路过的人都停脚步,忍不住看上几眼,夸上几句。
  丝瓜还极具药用价值。丝瓜的瓜可以清热化痰,凉血解毒。丝瓜籽可以清热,可以利尿,还可以驱虫。丝瓜根可以活血通络。丝瓜叶可以止血,可以防中暑。丝瓜藤可以降血压。丝瓜一身都是宝!
  丝瓜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可以美化环境。丝瓜不仅药用价值极高,而且它的攀爬精神激人奋进,人们怎么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