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淡淡的泥土香

儿童资源网

故乡淡淡的泥土香

hdy6889
主页:hdy6889 本文评级:5级 实名:黄德英 积分:87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0-23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的家乡在恰夏乡阿热勒村,在北山脚下,哪里的山上的树林郁郁葱葱,而那绿得没有一点杂色的树叶,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如果你沿着碎石铺的小路悠闲走来就能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同时还有开的正艳的各色小花,绿草成茵,还时不时地飘来一阵阵扑鼻的花香和着泥土的清香。你听,小鸟们在树枝间来回跳动,唱着委婉动听的歌,让人心旷神怡。
  阿热勒村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环绕着小村静静的流着,你只要低下头,就能看见河里那青褐色的小石子,和活泼可爱的小鱼儿。你听,那小河弹着动听的琴,叮咚叮咚......欢快地跑下山去。
  在阳关的照耀下,水面倒影着蓝天白云,还有绿绿的草和各色的小花,映出了山下小村庄的纯朴的美。瞧,叔叔阿姨养的鸡鸭在绿草中出出进进,你追我赶,忙碌的觅食,样子很是有趣。
  湛蓝天空下,有几只绵羊在牧羊人看管下,在一望无际的良田边上吃着草,像是镶嵌着绿色中的大白花,别有一番风情。
  我的家乡空气清新甜润,走到哪我都忘不了沁人心脾泥土香。
  新疆塔城市第三小学 黄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