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印度电影有感(四)

儿童资源网

观印度电影有感(四)

iafox
主页:iafox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12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0-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电影对我最大的冲击在于宗教,印度作为一个宗教主宰的国家,民众对宗教的信仰到达了狂热甚至迷失的程度。全民皆宗教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有心之人,那些内心充满野心欲望的人所利用,那么全民皆成了傀儡或木偶。虽说“无欲则刚”,又或者“人之无癖,不可交也。”似乎信仰必不可少,而真实来看,信仰在之于人们心中,也就是追求吧。有的人以名为信仰,只求官越当越大;有的人追求利,一生奔波在钱上,“不在赚钱就在去赚钱的路上”。也有的人追求虚无的宗教,而宗教不也蒙上了利的交换的色彩吗?“如果佛保佑我考得高分,我就一个月不吃肉”,“如果神保佑我这单千万大单成交,我就捐钱塑佛金身”。以利益相诱,不知神信也是不信?以利益相交换,不知能否与神成交?更有之,无论千年古刹,还是金碧辉煌的新建寺庙,在中国,更是成为了一个“聚宝盆”,从洗手焚香到香客捐资,再到相面消灾,种种的名目,只为让你掏钱。也许,中国的宗教,比印度的有过之而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