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才是救世主——《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

儿童资源网

自已才是救世主——《肖申克的救赎》观后感

iafox
主页:iafox 本文评级:2级 实名: 积分:12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0-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一个寂静的夜晚,找到了《肖申克的救赎》来看。这部电影,很早就知道,据说是电影专业生的教科书级别,也因此,珍而重之,甚至有些膜拜,孔型直未觉得有合适的时机来观赏这部电影。
  听名字,只以为“肖申克”是一个人名,其实不然,“肖申克”是一座监狱,而且是重刑犯的监狱。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安迪,本是一名大银行家,爱人尊重,金钱、地位不缺。一夜之间,沦为阶下囚,原因在于发现妻子与人私通,谋划杀妻后自杀,妻子被杀,可凶手却不是自己,坐牢的人却又成了自己,因杀人罪锒铛入狱,被判无期。从云端到泥土,但这仍不是最遭,在监狱中,要活下去,还要受到性骚扰,甚至性侵犯。活下去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可他还有理想从在恶劣环境中生存,到在狱警面前争取平等,从反抗压迫,到实现办下图书馆的理想。
  他有什么?强壮的体魄?在一群如狼的狱友面前他显得如此单薄。唯一与人不同的,只在于精神吧。他的富有,在于丰富的知识,更强大的内心。这些,是任谁也夺不走的。那么坚强,不达目的不罢休,那么坚定的信念,在遭遇到多重、反复的打击之下,仍能屹立不倒。最终,依靠知识、思想、信念的力量,他获得了成功,在温暖的沙滩上晒太阳,在碧蓝的海上垂钓,与自己的朋友一起。
  先说理想。试问,我自己和身边,拥有渊博知识的不少,怀抱巨大理想抱负的不少,遭遇到现实挫折的更不少。正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们更多的人,将理想放在遥远的彼岸,自己却站在银河的这端,我们是否想过,要用燕子衔泥的耐心,精卫填海的坚持,愚公移山的执着,佐以合理的计划,正确的方法,架起一座鹊桥,离理想的彼岸,近一些,更近一些,也许有一天,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