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

儿童资源网

童趣

hdy6889
主页:hdy6889 本文评级:3级 实名:黄德英 积分:87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4-11-0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我小时候在农村上的学,学校离家很远,大概有六、七里路,还要过一个天然的大沟,那里有好多不同形状、颜色各异的小石子。我经常和小伙伴们在上学路上,或者放学路上,就会捡一些漂亮的小石子装在口袋里,或者拿在手里把玩。玩着手中的小石子,不知不觉到家了,也不觉得上学的路远了。
  我也爱到野外玩,如果漫步野外,除了能看到美丽的鲜花,翠绿的草地,偶然留心脚下时,可能会发现有许多可爱的小石子。让人不经意间有种想把它们放入口袋里的感觉。我就有这个爱好,去野外玩时,看到漂亮的小石子,都会装上几颗小石子回来留做纪念。闲时拿到手上捏玩,看着他们的样子,不觉得想起一路上的景色与心情;还会想象这石子躺在地上时,漂浮在空中的虫鸣声与山野的气息。让人觉得原来心灵与世界的桥梁,竟然像这块小石子一样被紧握在自己手中。
  塔城市第三小学 黄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