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儿童资源网

44,培养孩子的幽默感

贝克汉姆
主页:贝克汉姆 本文评级:2级 实名:文世宝 积分:233分 年龄:28 点击: 学校:陕西中医学院 时间:2014-12-3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躲猫猫,是目前最喜爱的游戏,已经深谙其道了,会主动跟我们配合呢。特别是冲我们做鬼脸啊,简直让我开心的受不了。就在29号晚上,你外婆抱着你,和你妈妈并排坐在床沿,我们准备看个电影。我正在搜寻呢,你妈妈和你外婆让我莫不着头脑地笑成一团。你妈妈不等我询问,让我赶紧赶紧观察小贝,自己则故意给小贝一个侧面,假装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我看见小贝你,偷偷从外婆的怀里探出头,歪着脖子,绷紧脸,泛着眼睛,翘着嘴巴,冲你妈妈做出诡异的表情,似乎是想吓你妈妈一跳,又像是想干扰你妈妈看电脑,或者是让你妈妈陪比玩耍。当你妈妈突然转过来看你的时候,你尖叫一声,把头埋进外婆怀里,我不知道你是因为自己的计谋得逞而兴奋,还是遗憾被识破诡计后的惊慌失措。
我直呼:“靠,调戏人起来?”
哦,你太开心了,作为自己研究出来的游戏,你乐此不疲地杂耍我们呢,一而再,再而三。
我让你妈妈走开,我坐在,床沿,你用同样的招数调戏我。换成外婆,你继续做鬼脸。
我简直受不了,我惊呼:“这是个幽默的家伙啊。”
如果说,照顾孩子是一种付出,我觉得这一晚,我们已经收到了孩子的报酬。养育孩子是一种神圣的工作,回报就在这一颦一笑间。儿子的身体和性灵,都是我的无价之宝,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牵动着我的心扉。
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你的“Make a face”。我大脑里有一大堆弄不清答案的问题,诸如:孩子做鬼脸是有意还是无意?孩子做鬼脸能说明他的幽默感么?幽默是一种天赋么?幽默是遗传的么?幽默是人的本性吧?怎么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幽默感的人呢?幽默本身是个什么玩意?
一大堆问题,搞的我不知所以,搞的我毫无幽默了。
有几点,我觉得可以确定吧?
1,能有意识地把他人惹笑,就是一种幽默,做鬼脸,也应该是一种幽默。而且自己也很愉快。
2,有才不如有趣,做一个有才的人,不如做一个有德有趣味的人。确切地地说,有趣一定有才,有才不一定有趣。
3,幽默感的潜能可能与遗传有关,但幽默意识应该是人的本性,幽默的程度(即成为一种能力),还需要后天的培养。
4,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幽默感呢?见鬼,我哪知道呢?
既然不知道,我在啰嗦什么呢?
我想我是知道一点点的,只是我要加密了,因为儿子已经有自己的个性了。不再是之前的只有“吃喝拉撒”的小禽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