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住自己的贪婪

儿童资源网

制止住自己的贪婪

Q97495453
主页:Q97495453 本文评级:3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5-0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们都有贪婪的一面,但是要制止不能一味去要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会使我们一错再错的。
  今天,我的表弟从深圳过来。所以妈妈要好好招待他。我的表弟他爱吃糖,妈妈就特意从商场买了几盒糖果回来,但由于我的阿姨不让他吃,怕吃多了会蛀牙。妈妈只好收起来,把糖放好了。表弟知道后很生气,趁我阿姨去玩时,去了厨房找糖。我知道他要偷偷去拿糖就偷偷跟了过去,一直在他背后笑。他一直找来找去,终于发现在柜子上面,他不够高拿不到糖。就找我,让我去拿凳子。我想:还是帮他吧,他那么爱吃,一直渴望着得到。后来我拿给了他一个糖,又把剩余的放回去了。表弟吃完了,又伸手找我要,我想这次不能在给了。最后,他知道我不会拿给他,就自己走出去搬了一个大凳子,后来站在凳子上拿到了糖。他拿到糖之后,就把糖放在矮小的桌子上。边玩玩具边吃糖,真享受!我三番两次阻止不能再吃糖了,他却不听,我也拿他没办法。最后阿姨和妈妈逛街回来了,表弟听到门的声响就立刻把糖放好了。他们要回深圳了,过了几天。阿姨从电话里说表弟的牙齿经常发痛,给医生检查说是蛀牙,然后表弟一直在哇哇大哭。我心想:表弟,你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做人一定要知道满足,不可以贪得无厌。舍弃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将失去,相反,正是因为舍弃,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