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我游武夷新区

儿童资源网

爸爸带我游武夷新区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4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6-1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六一”儿童节那天,爸爸带我参观了建设中的武夷新区。爸爸在武夷新区从事征地拆迁工作已经有3个年头了,对武夷新区建设有所了解,自告奋勇当起了我的导游。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滨江西路景观慢道,说它是路嘛,其实更像公园。”爸爸一边指着路边精致的建筑物,一边兴致勃勃地介绍,“这条道路集道路交通、景观休闲和城市防洪等多重功能于一身”。的确,这儿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宽阔平坦的柏油大道从林中穿过,是那么悠远宁静。
“崇阳溪东岸的滨江东路也是一条这样的道路。那一幢幢高楼大厦就是赤岸安置房。”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那一幢幢高楼错落有致,直插云霄。
“滨江西路的西面就是建设中的南平万达广场,是一个商业综合体。人们都说‘万达广场在哪里,城市中心就在哪里’” 爸爸继续介绍着。
我们来到了水之廊、水之厅,湖面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两岸栽满了垂柳,迎风摇摆,像姑娘的长发飘飘。堤上有几座式样各异的石桥,还有一排排搭石,颇有情趣。这儿的景色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来描绘,是再恰当不过了。
从水之廊向西走,过高速公路下穿通道,只见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纵横交错,俨然来到城市中心。这里有学校、有市民广场、有森林公园、有云谷小区,还将建设综合医院、市政大楼、文化中心、博物院等等,将来这时将形成南林核心区城市中心繁荣带。
沿着崇阳溪畔向北走,我们来到了高铁武夷山东站站前广场。“6月底,京福高铁就要通车了,从建阳到福州只要50分钟,下了班还能赶到福州参加晚宴呢。从福州到北京只需7个小时,那时要去婺源、黄山、北京等地旅游,别提多快捷啦”。听着爸爸的介绍,我的思绪仿佛被飞驰的列车带到了遥远的紫京城,登上了绵延的八达岭长城。
现在武夷新区正在夜以继日、有条不紊的建设中。将来,武夷新区不仅是一座现代化城市,更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到那时,就让我来给您当导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