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儿童资源网

孩子专注力的养成

Q23482594
主页:Q23482594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6-24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专注力是一种习惯,要从小培养,抓得越早,后面的效果就越好。
  1、调查发现,家长如果给孩子买了很多的玩具和书籍,孩子往往是这本书翻两页,那本书翻两页,玩具也是,一会儿玩这个,一会儿玩那个。太多的书籍和玩具只会让孩子注意力涣散。这时家长要告诉孩子,想换书可以,但是可以给妈妈讲讲这本书的意思吗?每次给孩子玩具也不要超过两到三个,玩完这些放回原处再拿别的玩具。
  2.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家长要把写字台上与学习无关的东西都收起来,要营造一个有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的环境。
  3.合理安排孩子写作业和活动的时间。对于低年级的小学生来说,他们的专注力一般不超过1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孩子就会走神。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为20分钟,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则为半个小时。所以,孩子写累了就让他休息一会儿再写。
  4.改定时为定量。有些家长看到孩子八点就写完作业了,于是让孩子额外再做题。这样孩子就会觉得反正早写完也得写,还不如晚点儿写完。
  5.家长不要干扰孩子的学习思路和专注力。有些家长检查孩子的作业时发现错误,就说,你这道题做错了。也不顾孩子正在写其他作业。
  6.尽量减少对孩子的唠叨和训斥。在一对一教学过程中,即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不会训斥孩子,只会耐心引导。训斥孩子等于强化孩子不集中的特点,孩子也会在心里认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