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母鸡的“手下败将”——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儿童资源网

黑母鸡的“手下败将”——暑假里的一件趣事

来米木
主页:来米木 本文评级:0级 实名:来米木 积分:123分 年龄:9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09-28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一级会员
转眼又开学了,可暑假里的趣事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常在我脑海里萦绕,挥之不去。
那天到乡下看望爷爷奶奶,一进院子,就被一阵“吱—吱—吱”的鸡雏叫声吸引住了,那叫声此起彼落,时而轻微时而急促。我定睛一看,啊!那只最会下蛋,下的蛋又最大的黑母鸡当妈妈了,正带着它的儿女们在草地上捉虫呢。我赶紧数了数,可鸡雏们忽东忽西,上蹿下跳的,根本没法数。我急中生智,跑到奶奶家,往米缸里抓起一把米,洒在鸡雏跟前,这下鸡雏们安静了,都聚精会神地啄起米来。一共18只,黑母鸡,你真是个伟大的妈妈。
黑母鸡见孩子们吃完了米,就打开翅膀半蹲着,“咕咕”地轻声叫着,像孩子听到妈妈的召唤,鸡雏们都自觉地纷纷钻到鸡妈妈的翅膀下面睡觉了。
这时,一只黄色鸡雏的脚被草丛缠住了,动弹不了。我急忙跑过去要帮它一把。奶奶连忙叫住我,“别去,危险!”我不明白奶奶为什么要制止我,将奶奶的劝告抛到九霄云外,伸手就去抱起那只黄鸡雏。
突然,鸡妈妈像是注射了兴奋剂似的,昂起头来,抬起尖喙,发出尖锐的啼叫声,朝我飞奔而来。
“放下小鸡。快跑!”奶奶连忙叫道。
吓死我了!我呆呆地蹲在那发愣。
鸡妈妈毫不客气地在我手上啄了一下。我这才放下鸡雏跑开了,可鸡妈妈仍不依不饶地朝我追来。我成了黑母鸡名符其实的“手下败将”。
暑假生活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我留恋,让我向往;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件趣事,常常把我带进美好的回忆中,我期待着明年的暑假生活能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