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做家务

儿童资源网

我来做家务

观察生活
主页:观察生活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15-10-10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今年劳动节放了三天假,虽说是劳动节,可我还是想出笼的小鸟到处乱“飞”。今天妈妈去照顾生病的奶奶了,家里只留下我一个人。哎!真无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玩些什么好?突然,我发现白色的HELLkitty闹钟已经变成了“小灰猫”,就连平时用的卫生纸也布满了灰。
于是我决定:自己做家务!
第一项:整理玩具。
我的玩具又多又乱,而且至今我的小刺猬不知跑哪里去了。所以,我得找到它们,并放在一个大箱子里。我在床下找到了圣诞老人,又在柜子里找到了小绵羊,还在笔筒里发现了小熊。最后我在首饰盒里找到了“失踪多年”的小刺猬。不对呀,我的小玩具怎么只有四个呀!于是,我对我的房间进行“打搜索”,把玩具放在了大箱子,我的玩具居然装满了一大箱子。
找完了玩具就该进行第二项:洗玩具。
刚开始,我就遇到了一只“拦路虎”——是手洗呢还是机洗?最后,我决定机洗。可是玩具会不会搅坏呢?我犹豫了一下,不管了,不管了,我把箱子里的玩具全倒入洗衣机中,撒了一把洗衣粉。但是,我总觉得少了什么。啊!我忘了放水了。我可真是个糊涂虫!话不多说,我马上放好水,先洗一会儿,然后又放水清洗,最后脱水甩干,就准备晾晒到洗衣竿上去了。晾晒时麻烦又与我相遇了。洗后的玩具虽然脱过水,但由于里边全是能吸水的材料,所以洗过的玩具都变得特别的沉重。我没有办法,,只好双手抱着玩具,一只脚踩在沙发上,一只脚踩在凳子上,使出吃奶的劲才把它们挂上去。
接下来开始第三项:整理书箱。
我的书好多啊!我先把书进行分类,然后把最喜欢的童话书摆在最容易拿到的位置,其他的按小说、课本、工具书依次摆放。
终于做完了!好累啊!我躺在小床上心情格外的高兴。我想,我也是一个会做家务的人,下次我一定要自己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