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儿童资源网

我心中的好老师

琳玲
主页:琳玲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08-05-11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我心中的好老师
  
  四川合江望龙中心校五年级一班 王一涵
  
  “起立”只听谁一声令下,同学们齐刷刷地站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吃了一惊. “咦?这怎么不是原来的那个老师了? ” “她是谁? ”同学们面面相觑.还没等我们明白过来,她便微笑着让我们坐下了.
  
  “喂,什么时候来的这个老师?” “这个老师是谁?” “你见过她吗?” “为什么会换老师呢?”…….同学们议论纷纷,班上立刻沸腾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开始仔细地端详这个新来的老师.她非常年轻,个子不高,皮肤白里透红,披着长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上直泻下来,长长的眼睫毛衬托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是那么地温柔.
  
  老师开始上课了,由于这是她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我们都很紧张,不敢举手,生怕老师会批评我们.老师笑了笑,温和地说: “不要怕,说错了老师不批评你!”我听了之后,虽然还是有点害怕,但还是不由自主地举起手.站起来之后,我开始还很紧张,答起来吞吞吐吐,但我看着老师那温柔,亲切,赞许的目光,紧张的心情又放松了.我流利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高兴地对我一笑,带头鼓起掌,夸奖我很有勇气,同学们羡慕地看着我.有了我的开头,大家开始争先恐后地发言.如果有同学答错了,老师总是微笑着走过去抚摸着那个同学的头说: “再努力,我相信你!”有同学答对了,老师也是带着微笑说: “很好,要保持哦!”她充满了幽默感,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却暗暗地传授给我们知识.我们之间的陌生感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中烟消云散了.
  
  “丁铃铃”下课了. “这节课过得真快!”同学们都恋恋不舍.从此以后,这个老师陪我们度过了一段精彩充实的学习生活.她并不严厉,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有些调皮学生以为有机可乘,想有一点小动作,但老师的“火眼金睛”让他们无处可逃,而不敢任意妄为,班上调皮的学生也都服了她.更让我们乐开花的是,她的教学方式与众不同,不给我们施加压力,却能让我们自觉,积极地学习.她温柔地朗诵诗歌的声音,常常萦绕在我们的耳畔;她分析文学作品中的人物形象,生动有趣,常常在不知不觉中把我们带入文学奥妙的殿堂,让我们对文学作品如痴如醉;她还经常给我们读新闻,讲一些新鲜事,让我们更加了解社会,丰富我们的见识,开拓我们的眼界;还常常教我们唱歌,跳舞,组织有趣的游戏……有了她的到来,我们不再感到学习的压力和无奈.你瞧!她又要带我们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了------野炊,同学们欢呼雀跃……
  
  这该不会是你心中希望的老师吧?哎呀,你干吗要把我辛苦布下的美好陷阱给拆穿呀!我要报仇!不过还是把真相告诉你吧!这就是我心中一直期待着的好老师!但我觉得我现在的这些老师还是蛮不错的,而且我这个”好老师”其实就是他们优点的结合.
  
  老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