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事

儿童资源网

生活趣事

闻人
主页:闻人 本文评级:0级 实名: 积分:分 年龄: 点击: 学校: 时间:2009-03-17 小红花朵[点击赠花] 会员组:
包清明饺子
  今天是清明节,妈妈带着我去外婆家,外婆要包清明饺子给我们吃。这是清明节的习俗,每年清明节家家户户都要做清明麦果和清明饺子,用来祭祀,缅怀死去的亲人。
  外婆先采来一种叫艾青的野菜叶,在水里烧开,倒进面盆,然后把米粉掺和在一起。我觉得很好玩,也去弄。松软的米粉像调皮的宝宝在故意逗我,全都往手指缝里钻,好不容易把米粉揉在一起,把手从面盆里拔出来,哈哈,手上粘满了厚厚的一层面糊糊,叉开手指一瞧,就像一对鸭掌。
  粉团揉好后,开始包饺子,只见一个个小粉团在外婆和妈妈的手里,变成了一个个胖嘟嘟镶着花边的饺子,好可爱。看得我跃跃欲试。拿过一个粉团,先捏成饼状,放上馅,两边一折,原以为一个饺子就这么简单就可以做成了,没想到才捏住这边,那边馅就挤出来了,赶忙捏那边,馅又钻到了这边,几次捏下来,粉皮就四分五裂,第一个饺子就这样在我手中夭折了。“气死我了!”我嘟起嘴,外婆和妈妈看着我直笑。哼,不会包她们那种样的,我就包自己想的,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捏出什么形状就什么形状。一会儿就包了好几个饺子,一看,哈,有鼓着大肚子的,有骨瘦如柴的,有的皮子破的破,散的散,好像衣服破烂的乞丐。排在一起,就像从战场上逃下来的残兵败将。外波笑出了眼泪,妈妈看着我直摇头,我却还洋洋得意地给它们一个个取名字:这是大恐龙,这是乌龟精,这是怪怪猪……。
  饺子上锅了,不一会儿,浓浓的艾青香伴着我们的笑声充满屋子。

闻人皓洋 指导老师 黄旭玲
浙江省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东风校区305班